国台办:“倚美谋独”将成为外部势力宰割台湾民众的帮凶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左妍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6月29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严肃指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将成为外部势力宰割台湾民众的帮凶。

 

有记者提问:所谓“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会议日前举行,民进党当局称其目标是与美签订所谓“贸易协定”。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谈判或签订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民进党当局为谋取政治私利,惯于牺牲岛内企业和民众的利益勾连外部势力谋“独”。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损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不要在“倚美谋独”的歧路上越走越远,也不要做外部势力任意宰割台湾民众利益、榨取台湾经济成果的帮凶。

 

另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近日举办所谓“蒙特雷会谈”,讨论美国对台湾地区售武等军事安全议题。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民进党当局不断加强与外部势力的军事、准军事勾连,造成台海紧张动荡,其从外国购武的行径更是花台湾老百姓的血汗钱,不惜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倚美谋独”“倚武谋独”必遭失败。我们敦促美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军事、准军事勾连,停止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