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必自食恶果

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6月10日至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出席,并就“中国对地区秩序的愿景”为题作大会发言。香格里拉对话会正式名称为“亚洲安全峰会”,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防务安全论坛。在当前全球仍受新冠疫情冲击、俄乌冲突、拜登政府搞“印太战略”、打“台湾牌”,民进党“台独”猖獗等项问题交集的动荡时局中,与“亚洲安全”相关的台湾问题备受关注。

 

台湾问题对亚洲地区和平与安全非常重要,更是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令人忧虑的是,近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极为疯狂地进行倚美谋“独”的玩火,企图借助外部势力分裂中国。其气焰之嚣张、行径之狂妄,手段之卑鄙,已将台湾推到战争边缘。台海及亚太地区安全之虞,根源在于美国对华实施封锁围堵、遏制打压的所谓“印太战略”和支持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的密切勾连。

 

就在“亚洲安全峰会”即将举行的前两天,拜登政府又批准一项价值为1.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计划。这是拜登政府在短期间内对台的第4次军售,也是美台政客狼狈为奸,危害台海与亚太安全的又一恶劣行径。6月20日至22日,美国与台当局官员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和华盛顿地区,在“蒙特雷会谈”模式下举行所谓的“安全对话”,主要议题是“对抗解放军军事威胁”,培养台湾的“不对称作战能力”和给台当局开列一份有20项武器和系统的军售清单。美国政府违背其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817公报》的承诺,毫无原则底线地对台军售,已使台湾岛成为一座或将随时燃爆的军火库。

 

众所周知, 蔡英文连任后,把倚美谋“独”作为主要目标。尤其是要绑架平民上“台独”战车,以所谓“不对称作战”消耗解放军战力,抗拒中国统一。还有美国人提议“让台湾自毁经济,将‘焦土’还给大陆”恶劣言论,更恶劣的是,“台独”顽固分子游锡堃竟然叫嚣,“台湾的‘云峰导弹’能打到北京”。由此可见,丧心病狂的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子已病入膏肓,无可救药。再多的苦口婆心规劝或严厉警告已无济于事,唯有准备进行坚决的军事斗争,才能维护台海和亚太安全。

 

“台独”团伙挟洋自重,抱住美国大腿狐假虎威。但甘当傀儡的民进党当局,却不能明白其投靠的美国主子其实是“纸老虎”。当今美国虽然是在科技、经济、军事、讯息等重要领域均居领先地位的唯一超级大国,但该政府不是为和平发展的广大人民共同福祉,而是为极少数的特权阶层的利益。无视人民的生存与安全,站在反动立场与人民为敌,即注定无可改变的“纸老虎”本质。当人民在其所造成的环境动荡、战争灾难、经济萧条,生活痛苦到无可再忍之时,必定会团结起来,反帝反霸,为自己的生存、生活和生命安全作殊死抗争,代表大资产阶级利益的美国政府将处在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反对之中而自身难保,而挟洋自重的傀儡奴才们,被主子遗弃的下场会是何等不堪,即可想而知。

 

美国建立国家的246年中,仅16年没有发动战争或参与战争,是全世界最好战的国家。其发动战争的目的就是制造动乱,销售军火,掠夺资源,输出意识形态,扩充政治地盘、建立军事基地,实行霸权主义。用坚船利炮对他国进行征服,开动印钞机收割世界财富。世界上有多少无辜的平民死于美帝国主义的枪炮下。又有多少人道主义灾难的悲剧因其非法制裁而不断上演。

 

美国伙同其盟友对中国主权和领土进行挑衅,军机“抵近侦查”,军舰横行炫武。作为域外国家,把黑手伸向亚洲、搅乱亚洲,对亚洲地区的和平安宁和经济秩序已造成严重破坏。“亚洲安全”是本地区国家和人民最为关心和忧虑的。只要域外的美国不插手亚洲“长臂管辖”,不支持其盟友日本背离“和平宪法”复活军国主义,不教唆台湾民进党当局搞“不对称战力”以武谋“独”,亚洲即安全无虞,繁荣可期。因为,和平安定、发展经济是亚洲国家的“最大公约数”,也是亚洲人民共同的美好愿望。

 

我们注意到,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亚洲安全峰会”以“美国印太战略的下一步”为题的大会发言中,竟然无端地指称“中国威胁区域稳定”,贼喊捉贼地把最适用于自己的“威胁区域稳定”的帽子反扣到中国头上,把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之举污蔑为“中国对领土的主张,采取了更为胁迫性和侵略性的做法”。如此倒一耙,完全是其霸权主义的强盗逻辑和野蛮行径,是必须坚决反对并予以谴责的。

 

台湾问题是这次中美防长会谈的重要的议题。魏凤和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搞“以台制华”是不能得逞的。魏凤和严正表态:“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一定会打到底”。笔者认为,这是对民进党“台独”团伙的严厉警告,也是警示美国政客,拉帮结伙围堵中国,不能改变中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更阻挡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国家统一进行坚决斗争的前进步伐。台湾问题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有高度的敏感性,“台湾牌”不能随意乱打,“以台制华”不会得逞,“台独”死路一条。

 

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峡两岸和平统一进行了长期的不懈努力,始终希望两岸统一是以和平方式来达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和平之师、正义之师、文明之师,加强国防军事建设,铸就钢铁长城,人民子弟兵厉兵秣马,枕戈待旦,为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幸福生活。对于解决台湾问题,解放军同样地希望以和平方式达成统一,台海战争不会发生,连一天都不用打,也不用耗费一枪一弹,宝岛台湾的一花一草都不会受到损伤。但是,如果“台独”团伙铤而走险,外部势力恶意挑衅,为台海永久和平和同胞长远福祉,解放军亦将别无选择地不惜一战,也绝对有坚定的意志和足够实力一直打到底,给“台独”分裂势力及域外来犯之敌予以毁灭性打击。

 

魏凤和在“香会”提问环节介绍了中国核力量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国庆70周年阅兵展示的新型武器装备,中国军队已经列装。魏凤和阐明,中国发展核武器的目的是为了消灭核武器,是为了保卫国家和平,人民和平劳动,使我们的国家免遭战争劫难,特别是遭核战争的刧难。笔者认为,魏凤和的表叙非常坦诚,也很客观。这是中国核力量50多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的现实。中国为维护和平正义发展核武器的目标明确,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阐明,坦坦荡荡地公诸于世。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称霸,坚持践行多边主义,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发展军事力量也是为了确保和平发展能够行稳致远,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笔者认为,中国发展核力量是为了粉碎帝国主义的核讹诈、最终消灭核武器。但核武器的最终消灭,必定是在代表正义的一方,掌握高端核技术,拥有足够的核反击能力,对邪恶的一方形成巨大的核威慑,在世界上消灭核武器的最终目标才有可能实现。

 

6月1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卢森堡与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了自拜登当局以来的第4次对面会晤。杨洁篪要求美方严格落实拜登总统所做出的“四不一无意”承诺(不寻求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拜登的“四不一无意”是在当今世界大变局中必须的明智承诺,也是中美关系恢复稳定发展的基本条件,同时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安全、发展经济的共同利益。拜登总统之所以有这样的承诺,即清醒地认识“新冷战”对美国并没好处,反而会是导致其“山巅之城”坍塌、“民主灯塔”黯淡,霸权主义彻底崩溃的因素。欲损人而害己,得不偿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中国共产党以民为本,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治党从严,勇于自我革命,与时俱进,不断优化中国体制,赢得民心。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日益彰显,赢得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坚定拥护,也得到世界人民的赞许,撼山易 ,撼有广泛民意支持的中国体制难!搞小动作,拉帮结伙搞“小圈子”反对中国,强化同盟关系封锁、围堵、打压中国是行不通,也注定要失败的。以民为本,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唯一未来”。单边主义,霸权主义不得人心,要以统治者的姿态挥动长臂奴役世界是不可能的。霸权主义不能长期横行,人民终将会伸张正义。落实好“四不一无意”承诺,也是当今美国政府改善其国内经济困境,改善中美关系的最佳选择,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台湾独立”,14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规不能容许。拜登已看到台湾问题的必然结果,就是台湾永远是中国的台湾,永远不可能从中国分裂出去。拜登既做出“四不一无意”的承诺,就应该不打折扣地全面落实。说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不能取信于国际社会,也不利中美关系的改善,对美国国家信誉同样是严重损坏。我们希望拜登政府能认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多行不义必自毙”的铁律,敬畏求和平、谋发展的天理民意。地球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家园,世界各国都有生存权和发展权,共同营造和平安全的环境,开创美好生活才是人间正道。我们要警告台湾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倚美谋“独”必自己食恶果!中国统一是历史的必然,是海内外中国人的共同意志。统一后的中国,为世界和平正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期待。承载着实现中国完全统一,中华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巨轮了不会因为“台独”绊脚石而中途停下,更不会因为美西方国家的围追堵截而改变前进方向。无论是在国际上或在台湾岛内,一切妄图分裂中国的反动分子必将被时代巨轮碾得粉身碎骨。(作者 董拔萃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