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没有国际市场,这是现实,更是不变的事实!

日前,有民进党当局官员向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组织方投诉称,购票系统没有将台湾单列出来的选项。16日,台外事部门发布消息称,组织方已将台湾单独列出。岛内绿媒对此大肆炒作,仿佛赢得了一场外事关系的“大胜仗”。

 

卡塔尔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一次盛会,本身与政治没有多大关系。卡塔尔世界杯官员曾表示,欢迎全球各地的球迷到场。本届世界杯所设计的“球迷一卡通”,主要作用是为了识别球迷身份;为方便通行起见,“球迷一卡通”也可以作为前往卡塔尔的入境凭证。

 

实际上,此前有媒体记者了解到,在该应用程序中,中国香港地区和澳门地区都是单独列出的,如今中国台湾地区单独列出又能证明什么呢?

 

说到底,民进党当局借地区名称找茬生事,无非想在国际场合进行谋“独”挑衅,提升所谓台湾的“国际能见度”。但问题是,民进党当局若想让台湾被世界看见,那就应该遵循这个世界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这其中就包含了一项重要共识,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如果民进党当局为了所谓“大内宣”不断在国际活动中“碰瓷”、刷存在感,恐怕台湾不是被国际看见,而是被国际社会笑话。

 

我们要正告民进党当局,国际社会广泛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逆历史潮流,出卖中华民族利益,损害台湾民众利益,彻底失败是早晚的事,更不会有国际市场。这是当下的现实,更是不变的事实。

 

台湾想要提升“国际能见度”,唯一正确的途径就是早日实现两岸统一。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的发展空间才会更大,在国际上腰杆才会更硬、底气才会更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