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如窜访捷克,下场如何?

据台媒报道,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台独”顽固分子游锡堃可能窜访捷克。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指出,游锡堃搞所谓“议会外交”,目的就是拉拢外部反华势力搞“台独”。马晓光敦促有关国家政府和议会议员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为“台独”势力分裂国家行径提供舞台和支持。

 

“台独”势力和捷克反华势力勾连,放出风声要搞一出窜访闹剧,双方各有自己的小算盘。岛内“台独”顽固分子是企图拉上某些中东欧小国,为自己搞分裂活动撑腰壮胆,明知此举改变不了台湾属于中国的事实和法理依据,却连一根稻草都不愿放过;捷克少数人愿意配合美国打“台湾牌”,不过是想通过给反华势力当打手、交“投名状”,从台湾地区和美国那里获得些好处。

 

是谁给了这些人挑衅中国大陆的底气,从而无视一中原则这个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呢?对此,有中国专家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是挑动这些中东欧小国发展所谓“对台关系”的幕后黑手,目的就是搞“以台制华”。近期,美国拜登政府正在拉拢一些所谓“盟友”炒作台湾问题,企图把台湾问题“国际化”,增加中国推动统一事业的政治、经济和外交成本。

 

对此,中国政府的态度也是明确的,“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在中国统一正义事业和强大实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枉费心机。近年,解放军军机常态化在台岛周边巡航演练,并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除了打击“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外,也是为了震慑外部干涉势力。

 

中国政府多次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余地。”这番话绝不是政治口号,而是有强大实力作为坚实基础。我们要正告“台独”分裂势力和国外反华势力,不要误判形势,在“台独”绝路上一意孤行,只会碰得头破血流。(文/石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