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30架次军机巡岛第二天 再派3架军机飞入台“防空识别区”

解放军30架次军机巡岛第二天 再派3架军机飞入台“防空识别区”

 

解放军运-8远干机。(图片来自台媒)

 

综合台媒报道,继30日解放军派30架次军机绕台巡航后,31日,1架次运-8远干机、2架次歼-16战机自所谓“海峡中线”以南空域,飞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台空军老调重弹,宣称“派遣兵力应对、广播驱离等”。

 

美国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达克沃斯30日率团突袭窜访台湾。当天,30架次解放军军机飞入台所谓“空域”,其中22架次为战机,8架则为慢速军机,创下今年以来第二高纪录。

 

针对美官员窜访台湾并发表挑衅性言论等举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5月26日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这种哗众取宠的“政治作秀”。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向敢于出手,敢打必胜。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我国防部此前曾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来的什么“海峡中线”?中国人民解放军肩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有关战训活动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而采取的必要行动。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