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创40年 | 第12集:“双区驱动”再出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

 

2019年3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和重大政策举措。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以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深圳要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2019年,深圳迈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新时代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2019年8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台,对深圳提出更高要求,确定了深圳的战略定位,即: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法治城市示范,用法治规范政府和市场边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一年多来,深圳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努力,努力跑出“加速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社会各个领域为“双区驱动”再添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深圳在40年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创造了1000多个全国第一,深圳要继续在新时代走在前列

 

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深圳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2020年,深圳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上全面铺开、纵深推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