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创40年 | 第6集:让新基建“火”起来

风雨同创40年 | 第6集:让新基建“火”起来_fororder_1

 

风雨同创40年 | 第6集:让新基建“火”起来_fororder_2

 

 

 

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

 

今年8月17日,深圳宣布,已建成超4.6万个5G基站,实现全市5G基础设施全覆盖。这标志着,深圳成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5G基站密度全球第一。

 

种种5G应用示范项目,已经在深圳遍地开花,各种和5G相关的项目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新基建正在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引擎。

 

风雨同创40年 | 第6集:让新基建“火”起来_fororder_3

 

△始终走在改革开放潮头的深圳,累计建成4.6万个5G基站,成为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

 

“双引擎”,攻克新基建的关键核心技术

 

深圳具有“基础研究+企业研发”的创新“双引擎”,攻克了一批新基建的关键核心技术。下一步,深圳将进一步发挥电子信息产业链完备、产学研融合创新、高度市场化等优势,在新基建建设方面探索出深圳特色之路。

 

风雨同创40年 | 第6集:让新基建“火”起来_fororder_4

 

△作为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5G正成为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也被认为是“新基建”领域投资的重要发力点。

 

风雨同创40年 | 第6集:让新基建“火”起来_fororder_5

 

△5G智慧电网、智慧港口、智慧高速……种种5G应用示范项目,已经在深圳遍地开花,各种和5G相关的项目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风雨同创40年 | 第6集:让新基建“火”起来_fororder_6

 

△新基建、新产品、新业态,一轮新兴产业浪潮在深圳奔腾,深圳用超前的战略眼光和果敢的实际行动推动“新基建”发展驶入快车道。

 

“火”了,深圳首批新基建

 

总投资4119亿元

 

今年发布的《深圳市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2025)》指出,深圳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面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具有数字驱动、技术迭代、产业赋能等特点,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大类。

 

下一步,深圳将全力统筹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构筑数字时代“硬核”环境。

 

风雨同创40年 | 第6集:让新基建“火”起来_fororder_7

 

△作为一座以“科技”和“创新”著称的城市,深圳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率先发力,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