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创40年 | 第4集: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

风雨同创40年 | 第4集: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_fororder_1

 

风雨同创40年 | 第4集: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_fororder_2

 

 

双城生活医疗好,社会福利乐共享

 

近年来,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已经推进到了两地医疗服务乃至社会福利的共享,深港合作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增强。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坐落于深圳红树湾畔,不仅深圳人可以在家门口接受香港专家的医疗服务,香港居民的长者医疗券也可以在这家医院使用,方便居住在深圳、香港及珠三角其他城市的港籍长者使用医院的医疗服务。

 

风雨同创40年 | 第4集: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_fororder_3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由深圳市政府投资,香港大学管理,利用港大深圳医院为平台,把香港和内地的医疗优点相融合。

 

风雨同创40年 | 第4集: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_fororder_4

 

△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已经推进到了两地医疗服务乃至社会福利的共享。

 

双城生活通关畅,超级口岸建起来

 

为了进一步方便深港两地人员来往与经济交流,深港之间新口岸设施的建设也在持续进行当中。

 

2019年11月29日,皇岗口岸重建项目正式启动,旧口岸拆除后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释放约50万平方米土地空间,新口岸将力争在2022年底前建成。

 

新口岸将实现“一地两检”查验模式,每天最高通关能力为30万人次,成为辐射大湾区、面向世界的超级口岸和综合交通枢纽。

 

风雨同创40年 | 第4集: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_fororder_5

 

△深圳和香港就是当代世界上非常有典型意义的“双城记”。

 

风雨同创40年 | 第4集: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_fororder_6

 

△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下,双城会得到更加聚力的发展。

 

双城生活科创旺,深港合作创未来

 

科技创新合作始终是深港合作的主线,这得益于深圳和香港独特的人才吸引力和浓厚创新氛围,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即将成为未来深港合作又一个重点区域。

 

借助深港交汇处的独特区位优势,让合作创新“星星之火”,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越烧越旺”。

 

风雨同创40年 | 第4集:深港两地的“双城生活”_fororder_7

 

△香港+深圳是极点带动,香港澳门融入内地、融入湾区首先最有条件融入深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