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台胞点赞惠台“26条措施”

广大台胞点赞惠台“26条措施”

 

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下文简称“26条措施”)。这是续2018年2月出台的“惠台31条”之后,持续推出的惠台新措施。该新措施提出后,得到广大台胞台企的积极响应和普遍欢迎。

 

昨天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林博会”)在三明正式启动,各方宾客聚首三明,与会嘉宾提起“26条措施”纷纷表示,新措施的出台大大提升了广大台湾同胞的获得感,有力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

 

广大台胞点赞惠台“26条措施”

 

邱毅教授

 

作为参会嘉宾,台湾中华文化大学教授邱毅表示,这一次大陆公布的“26条措施”接续去年的“惠台31条”,代表着两岸的统一的主导权、决定权在大陆,而不在台湾,不要再寄希望台湾到底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执政,大陆应该主动让台湾民众知道统一的好处。

 

邱毅认为,“26条措施”比过去的“惠台31条”更进一步,例如第14条“台湾人民在海外如果遇到了困难的时候,可以求助于大陆的(驻)外(使领)馆。”这一点就非常的重要,因为台湾的人民虽然到世界各地旅行很多都是免签,但是一旦发生问题的时候可以说求助无门。现在能够向大陆的大使馆、领事馆、大陆的(驻)外(使领)馆求助,对台湾人民来说当然是个福音,也使台湾人民了解两岸的统一是有多么的重要。

 

除此之外,针对本届林博会内容,邱毅认为森林康养跟乡村振兴、跟三农的发展是结合在一块的,而在这一次的“26条措施”里边有两条针对台湾的农业专业人才或者是年轻人到大陆来投入乡村振兴的工作,也使得森林康养的工作也有了一定的法律的依据。

 

另外,邱毅觉得大陆的5G市场未来可期。台湾业界过去只能看着非常的羡慕却无法投入,但“26条措施”让台湾人民参与大陆的基本建设,参与大陆的5G发展,让台湾的一些企业家找到了一些机会、平台和出路。再者在 “26条措施”里面,为台湾运动员到大陆院校或者投入大陆一些职业运动赛事提供了法律的依据,帮台湾一些有能力但是却在台湾找不到发展机会的运动员找到了出路。

 

最后邱毅说:“综合来说, ‘26条措施’比 ‘惠台31条’更加的深入,更加广泛。台湾人民更能够体会到,两岸之间统一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大势所趋。”

 

广大台胞点赞惠台“26条措施”

 

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蔡铃兰女士

 

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蔡铃兰受访表示,“我深深的体会到,这对于台湾的青年是有帮助的,也是有前景的。对于大陆出台的‘惠台31条’,然后包括这一次又出台的‘26条措施’,这么多的举措,可以说是涵盖到了方方面面,我相信这些政策一定是对台湾同胞是有帮助的,两岸的共同发展是有前景的。”

 

广大台胞点赞惠台“26条措施”

 

 新竹县总工会理事长陈福俊

 

当新竹县总工会理事长陈福俊被问到“26条措施”时也表示很开心,直言:“看到了,看到了!我昨天才跟我们的领导报告说相当的好,尤其是台湾老百姓到了世界各地去,不管是观光旅游工作,那只要碰到任何的问题,任何的困难都可以找到我们的大使馆来协助帮忙。其他方面的措施也都相当的不错,尤其是在大陆投资方面, ‘26条措施’对我们台湾的帮助相当的大。”

 

广大台胞点赞惠台“26条措施”

 

台商林秀莹

 

在建宁种植山茶基地的台商林秀莹也表示乐于见到“26条措施”出台。他说:“昨天刚好看到新出‘26条措施’,其中农业这一块,将来对我们的农业休闲业发展方面是比较适用的。”

 

由此可见, “26条措施”给予台湾同胞的同等待遇又有了“进一步”,这些措施政策能够让台湾同胞深切有感。这也说明“26条措施”的宗旨与“31条措施”一脉相承,是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的又一体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