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台湾,不是嘴上说说

11月4日,有人欢呼雀跃,有人心急如焚,有人赞赏有加,有人诋毁抹黑。

 

这一天,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0个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

 

民进党方面又是抹黑诬蔑老套路

 

新闻一出,岛内立马炸锅,其中民进党当局的反应尤为激烈。

 

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祭出抹黑大法,污蔑大陆去年出台“对台31项措施”效果不彰,现在又推出“26条措施”扰论台湾人民视听,都是想温水煮青蛙,逼迫台湾接受“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污蔑称,此“26条措施”实际上是“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行动方案,大陆意图以此框架台湾,也损害台湾人民实质利益。宣称31项也好、26项也罢,从过去的实证检验,其所宣称的效益有限,并未为台湾人民带来真正实益,只是成为分化台湾社会、扰乱台湾人心、干预台湾民主选举进行的政治手段。

 

国民党方面持乐观态度

 

国民党表示,只要是有助于提升人民福祉、企业权益,且不影响台湾安全的两岸政策,相信社会各界都会表达欢迎。国民党认为,唯有两岸不断累积善意,才是维系两岸和平发展的不二法门。

 

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认为,大陆现在的做法就是“软的更软,硬的更硬”,对民间、企业提供优惠,但是对民进党当局却是更强硬的态度。

 

台胞的眼睛是雪亮的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新的措施中最让我们台商期待的,首先是准入多元,其次是同等优先。”他感到“近年来的惠及台胞政策,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给台商台胞带来更多福利。”

 

鹏鼎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认为,“26条措施”出台后,台商有机会进入更多领域“大展拳脚”,可以与大陆企业在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走向国际市场。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认为,“26条措施”的出台让两岸企业携手走出去“更有底气,腰杆更硬”。他说,“两岸企业应共享发展机遇,不仅要‘走出去’,更要抱团‘走出去’,合作才能制胜未来。”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庭育认为,“26条措施”的出台“让我们可以‘触摸’到许多过去难以‘触碰’的产业”,“让我们有了更好平台去对接大陆厂商,去做技术和市场的结合”。

 

公道自在人心

 

岛内媒体发表文章如此评论民进党当局的反应,认为“26条措施”踩到民进党当局的痛脚,所以使其暴跳如雷。文章还指出民进党的两岸对抗政策如果再不发夹弯,下架民进党终会成全民最大党。

 

嘉义大学教授吴昆财表示,“26条惠台措施,打中民进党要害!”大陆再发布惠台26条,其中有4条与大陆台师、台生权益有关,包括申请公派留学资格等,是对台师和台生的“德政”,会非常有吸引力,恰好可以和韩国瑜的教育政策对接,相较之下更显得民进党当局“小鼻子小眼睛”。

 

曾几何时,蔡英文及民进党高喊“爱台湾”的口号,迷惑了不少岛内民众。三年多过去了,蔡当局的“伪善面纱”逐渐被撕破,而“26条措施”又进一步揭开了这一面纱,台湾媒体更以“跟蓝绿比赛爱台湾 陆推对台26条措施”为题进行报道。众所周知,为了让台胞在大陆发展得更好、获得更大利益,近年来大陆不断创造机会、提供条件,分享发展机遇。然而,民进党当局却在不断设置障碍,阻碍台胞获得利益福祉。不仅如此,民进党当局还为了一己之私,大搞意识形态斗争,拖垮台湾经济,撕裂台湾社会。

 

爱台湾,有人只是嘴上说说,也有人真心实意付诸行动,那么到底谁才是真爱?公道自在人心,明眼人自有判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