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艺术家篆刻书画展览在北京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

 

“方寸见金句——治国理政中的中华文化”台湾篆刻精品展和“翰墨飘香——国粹艺术中的两岸融合”书画精品展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3

 

图为展览现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方寸见金句——治国理政中的中华文化”台湾篆刻精品展和“翰墨飘香——国粹艺术中的两岸融合”书画精品展8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记忆和共同荣耀。弘扬中华文化,是我们两岸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两岸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精英人士,更应有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情怀,共同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努力奋进,为深化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谱写无愧于民族,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4

 

图为展览现场

 

台湾篆刻精品展精选岛内老、中、青三代篆刻家倾力创作的100方印章,印面内容意涵深刻,石材古朴厚重,镌刻精美入微。书画精品展精选两岸不同画派、不同年龄段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国画、水彩、油画以及复合媒材创作,题材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约百余幅。


 
台湾篆刻家黄尝铭说,篆刻艺术是两岸共同的传统艺术文化,同根同源,也同时在两岸各自发光发亮。此次参展,精选台湾老、中、青三代篆刻家24人积极配合创作,除了在印面上刻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经典名句,也在边款上多加诠释并注引出典,藉由金句隽词来传达中华文化中治国理政的理念。在短时间内完成100方印,以最高创作动力来传达篆刻之美,希望藉由此次展览及作品集刊,能为两岸篆刻交流历史留下辉煌的一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

 

图为展览现场

 

该展览为期三天,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由全国台联携手广大致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两岸艺术家共同成立,旨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广泛凝聚两岸同胞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