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台摄影家重庆行启幕 以图为媒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渝台摄影家重庆行启幕 以图为媒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图为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正式开镜。 刘嵩 摄

 

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4日在重庆开镜,由台湾、重庆两地20名摄影家组成的采风团,将在接下来6天里,走进重庆江北、渝北、铜梁、忠县、巫山等区县,用镜头记录内陆开放高地重庆的城市魅力,展示三峡库区的人文风情。

 

据了解,采风团一行将走进重庆渝北悦来街道,一睹重庆向北发展的机遇和风采;深入“原乡风情大美铜梁”,体验安居古镇和铜梁龙文化的深度融合;领略“忠义之城美丽之地”的风光,感受忠县丰富的文化历史遗产以及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一睹巫山红叶的醉人秋色,观赏长江三峡一如往日的静美;品味华灯璀璨的两江夜景,发现重庆的机遇与活力。

 

渝台摄影家重庆行启幕 以图为媒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图为渝台两地摄影家重庆行活动正式开镜。 雷其霖 摄

 

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说,由于历史原因,台湾人民对重庆很熟悉,但很多人却无法亲眼看见近年来重庆的变化。此次台湾摄影家来自台北、新北、南投、高雄等地,均是拍照二三十年以上的摄影精英。希望两地摄影家在采风结束后,将拍摄作品整理汇集,在台湾举办展览,让更多台湾人领略重庆的魅力。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周秋含称,希望通过渝台摄影家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视角进行摄影创作,全方位展示重庆的特色文化、美景和美食,将重庆最美最靓丽的一面展现给台湾岛内民众。

 

文化交流是促进渝台两地血脉联系的“粘合剂”,经贸往来则是推动渝台两地共同发展的“加速器”。近年来,渝台两地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互动往来,实现共赢发展。据统计,今年1至6月,重庆市新增台资项目37个,同比增长15.6%,合同台资3.02亿美元,同比增长57.3%。重庆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已成为台资重要集聚地,台商在重庆经济发展中正扮演越来越多的戏份。中新网重庆11月4日电 (记者 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