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幅台湾各县市青少年书法作品将在厦门展出

2016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下月在厦门登场,届时将展出来自台湾各县市150多幅青少年创作的书法作品,这是全台青少年首次在岛外举办书法专馆展览,成为本届展演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

 

由中国文联、厦门市政府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福建省文联、厦门市文联、厦门市思明区政府承办的2016年“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定于九月一日在厦门举办,海峡两岸、港澳和海外华侨书画艺术家将齐聚厦门,共同奉献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和艺术大餐。

 

承办机构思明区政府29日在此间披露说,该展演系列活动涵括开幕式、“中华情·中国梦”美术书法作品展、书画家联谊笔会和“中华情·中国梦”慰问演出等四大内容,其中之一的美术书法作品展,将新增台湾青少年书法作品展馆,展出台湾各县市青少年书法作品150幅,这批作品是台湾各县市中小学举办的书法比赛评选的获奖作品,从小学二年级到中学八年级,各年龄段的学生均有参评。

 

思明区政府官员介绍说,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将集中展示700多件书画精品,分为历年“中华情·中国梦”书画展活动回顾展区、题词展区、书法长卷展区、大陆美术书法作品展区、台港澳书法作品展区。其中,题词展区,将展出洪秀柱、朱立伦等28位台湾知名人士的题词。台港澳书法作品展区,则展出台港澳书法作品186幅,其中台湾美术作品79幅。

 

连战,吴伯雄、王金平、朱立伦,洪秀柱,林中森、江丙坤、胡志强等28位台湾知名人士欣然题词祝贺本次“中华情·中国梦”主题展。本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厦门展览后,将于今年底赴台湾巡展。

 

“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是中国文联的品牌文艺项目,自2003年相继开展的中华情歌曲征集演唱会、海峡两岸青年歌手大赛、中华情书画精品展等活动,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厦门市于2014年获准连续五届(2014年至2018年)共同主办“中华情·中国梦”中秋展演活动,由思明区承办。(中新网厦门电 记者 杨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