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办两岸“同名村.心连心”活动 已连续举办十届

闽办两岸“同名村.心连心”活动 已连续举办十届

 

以“笺同墨”为主题的第十届“同名村.心连心”联谊主场活动日前在厦门举办。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家书作者代表等聚首厦门,通过诵读、情景演绎和视频采访等方式,演绎两岸家书。福建是台湾同胞最主要的祖籍地,闽台两地同胞间的家书往来,留下了许多故事和回忆。本次主场活动分为“家书抵万金”“皎皎明月心”“依依桑梓情”三个篇章,两岸宗亲代表、非遗传承人以具有代表性的两岸家书,展现两岸一家亲的亲情乡情。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福建省台联等单位连续举办“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同名村”即台湾村落(地名)冠与大陆祖地同名,保留族谱,沿用相同堂号、传世辈字序列,用以铭记祖籍地。活动主题常做常新,从“寻根”“续缘”“共建”“共创”到近年来的“食同味”“婚同俗”“居同厝”“曲同调”“笺同墨”,台胞认同程度较高,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宗亲参与进来,解乡愁、叙乡情,同名村成了同心村。华夏经纬网7月7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