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魂·两岸情”第十届济南·基隆邻里节成功举办

“黄河魂·两岸情”第十届济南·基隆邻里节成功举办

 

“黄河魂·两岸情”第十届济南·基隆邻里节成功举办(图片来源:济南市台港澳办)

 

近日,“黄河魂·两岸情”第十届济南·基隆邻里节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社区与基隆市七堵区玛东里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共分为“唱响黄河之音”、“探寻黄河非遗文化”、“书画里的大河安澜”三个篇章。

 

活动开始前,两地社区居民共同观看了黄河文化主题片《大河之畔》,共同领略“黄河风貌、齐鲁风范、泉城风韵”。活动现场,以黄河为主题的歌曲、舞蹈、朗诵、器乐表演轮番上演,两地观众连连称赞。活动还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了龙山黑陶、济南剪纸、中草药文化、陶艺等非遗制作工艺,并为大家介绍了中医保健知识。活动中,两岸书法家、画家以黄河为主题,现场创作,并互赠了书画作品。

 

和平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孔莹在致辞中向玛东里里民推介了泉城济南,欢迎台湾同胞来济南观光旅游。玛东里里长李文良在致辞中说,“玛东里极具风景人文特色,有近百年历史的古迹刘厝、玛东农村社区公园、大牛稠步道,最值得一提的是自然资源壶穴,是经过日积月累溪水冲刷而成的天然景观,是夏日游客最喜欢到访的地方。诚挚邀请济南的朋友们,来玛东里一游。”

 

“我的家乡在济南,你的家乡在基隆,从前的时候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活动在《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中国台湾网、济南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