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新疆——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实录二:“塞上江南”伊犁美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何婧):7月5日,“魅力新疆——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的记者们来到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在历史上,伊犁是古丝绸之路北道要冲,气候湿润、水草丰茂,被称为“塞上江南”。伊犁向来以优美的风光、多元的民族风情吸引着中外游客。如今,伊犁民俗旅游区已成为文化润疆、团结稳疆、旅游富民、居旅共享的大型原生态人文品牌景区,伊犁居民们的真诚笑脸也成为新疆人的一张新名片。

 

来伊犁旅游,一定要到喀赞其民俗区和六星街这两个国家级4A级景区转一转。喀赞其民俗区位于伊犁州首府伊宁市老城区,先后获得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老城区里至今保留着从清朝乾隆年间到民国时期的各类古建筑300多幢,还有两万多户地域文化特色非常浓厚的居民庭院。六星街是伊宁市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也是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六星街景区由3条道路在中心点交错并辐射出6条主干道,形成了六边形街区,所以被人称为“六星街”。这里打造的“田园城市·风情小镇”和“鲜花小镇”“音乐小镇”形象,已经成为“丝路天府·多彩伊宁”的一张靓丽名片。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