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人“走进牧民新生活 感受草原新发展”内蒙古行活动在赤峰市启动

两岸媒体人“走进牧民新生活 感受草原新发展”内蒙古行活动在赤峰市启动

 

两岸媒体人“走进牧民新生活 感受草原新发展”内蒙古行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王毅)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陈钧 霍建阳):“对赤峰的第一印象就是红山文化,还有乌兰布统的草原。一个是历史文化,一个是自然风光。这些令我都非常向往。”提到对内蒙古赤峰市的印象时,参加两岸媒体人内蒙古行的台湾青年周宏宇这样说。

 

9月13日上午,两岸媒体人“走进牧民新生活 感受草原新发展”内蒙古行活动在赤峰市启动。来自两岸的十余位新媒体人将在为期一周的行程中走访内蒙古赤峰市多个县、旗、区,用镜头记录他们的见闻和感受。

 

两岸媒体人“走进牧民新生活 感受草原新发展”内蒙古行活动在赤峰市启动

 

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孟和巴特尔(摄影 王毅)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内蒙古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和巴特尔热情地欢迎大家,他说,“海峡两岸一家亲,同宗共祖脉相连。祝愿大家这次的赤峰之行成为一次开心之旅,难忘之旅,美好之旅。” 孟和巴特尔表示,赤峰可以说是山水沙丘田林草,满目画屏皆风光。希望两岸的媒体朋友们多视角、全方位展现赤峰市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让台湾同胞了解内蒙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真实图景,领略内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感受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独特魅力。

 

两岸媒体人“走进牧民新生活 感受草原新发展”内蒙古行活动在赤峰市启动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波处长(摄影 王毅)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波处长致辞时表示,内蒙古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区位独特、风光优美,是一个富有魅力,充满活力的好地方。内蒙古自治区台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国家和自治区各项惠台政策贯彻落实,为广大台湾同胞在内蒙古投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和企业同等待遇,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安波说,“衷心希望各位台胞和你们的亲朋好友到祖国大陆各地,特别是内蒙古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感受内蒙古的魅力与活力。”

 

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对本次活动的行程充满期待。清华大学台生吴婉瑄说,“最期待的就是蒙古袍的参访以及体验,也希望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特色美食对夹的制作,因为亲身体验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其背后的历史背景以及故事。”清华大学台生周宏宇对乡村振兴相关主题的参访很期待,他说,“我最想了解的是元宝山国际种苗特色小镇,因为我本身也在做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想了解这边从乡村振兴的产业振兴方向如何带动当地致富,这个模式是我想学习的。”“对于内蒙古辽阔的草原还有清澈的天空非常想念,期待这次的内蒙古行。”台湾青年黄晓亭说。

 

此次两岸媒体人内蒙古行的时间为13日至19日,活动聚焦新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生态治理、乡村振兴、赤峰当地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等主题,展现内蒙古赤峰市各方面的发展。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