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绘画搭建沟通桥梁 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7日开幕

通过绘画搭建沟通桥梁 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7日开幕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民族情·两岸缘”第三届KIDSPOWER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7日在沈阳嘉里城开幕。

 

本次展览分为《乡土中国》《四季·家园》《窗的尽头是大海》《清澈的眼睛》《墨上花开彩云归》《KIDSPOWER的“爱”》六个单元,共展出青少年儿童画作300幅,装置艺术7件,两岸书画作品40幅,展出时间共计14天。

 

作为画展的策展人,沈阳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张贤宁表示:“希望通过绘画搭建沈台两地青少年间的沟通桥梁,让两岸少年儿童畅游于博大精深而又美轮美奂的艺术海洋,感受中华各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要用实际行动‘以美育人’,让孩子们得到美的滋养和熏陶,在艺术创作中收获快乐和友谊。”

 

据介绍,KIDSPOWER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不仅吸引了来自沈阳和台湾两地的众多小画家们参与,也在辽台两地的艺术界引起广泛的反响和赞誉。

 

本次KIDSPOWER画展将秉承两年以来“奉献向善,让爱发生”的初心,继续与沈阳市家爱公益发展中心合作,共同发起慈善义卖活动。画展现场会将参展儿童作品、文创衍生品进行义卖,所筹得善款将全部捐助给家爱公益,用于帮助贫困山区儿童助学以及残疾儿童助困项目,助力慈善事业的发展。参与活动的“小画家”,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台属联谊会和家爱公益)颁发的纪念证书一张,并参与第三条百米长卷绘制。除了免费观展外,活动还将举办非遗民俗文化童学小课堂,小朋友们可以领略锡伯族歘嘎拉哈、李氏民间掐褶纸、老边饺子传统制作技艺等传统非遗技艺的魅力。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通过绘画搭建沟通桥梁 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7日开幕

 

交流展(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本次交流展还印制纪念画册500册,赠送给沈台两地的小朋友们及有关人士,进一步增进沈台两地间的相互了解。(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