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甩锅=民进党当局的“疫苗政治”!

近期,新冠肺炎疫苗成为岛内舆论关注的焦点。由于民进党当局一直意识形态挂帅,导致至今还未成功买到疫苗。在疫苗采购过程中,民进党当局的说谎成性、政治操弄、甩锅推责的本性暴露无遗。为了掩饰自己的无能,维持所谓 “防疫南波万(number one,第一)”的假象,其采取了三个方面动作。

 

第一方面,开启所谓的“大内宣”。从去年11月中旬起,民进党当局就信誓旦旦地声称“口袋已有疫苗”,台湾有望第二季度开打;后来的说辞却前后矛盾、每周一变,出现“芯片换疫苗”“不着急打疫苗”等论调,其承诺也一再跳票、无法兑现,最终不得不宣布疫苗采购时程推迟,承认“施打疫苗比其他地方慢是必然”。

 

第二方面,诋毁大陆疫苗。针对台胞在大陆免费注射疫苗,以及岛内民众呼吁引进大陆疫苗的声音加剧之际,民进党当局极尽污蔑之能事,含沙射影地声称大陆疫苗“不安全”,提醒岛内民众“警惕大陆疫苗风险”,要求大陆“不要将台湾人民作为疫苗试验品”等,目的就是通过诋毁大陆疫苗以掩饰其防疫无能。

 

第三方面,甩锅大陆从中作梗。民进党当局购买疫苗遭遇挫折后,声称“面临政治打压”“有政治外力介入”“有人不希望台湾太高兴”,后来更是公开指责大陆阻挠台湾购买德国BNT疫苗。而事实是,民进党当局基于政治盘算想跳过作为大中华区总代理并参与疫苗研发的上海复兴集团,直接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引进疫苗,这种违反商业规则的无理行径,理所当然会遭到对方拒绝。而当政治阴谋落空后,民进党当局又颠倒黑白、信口雌黄,实质是又一次玩弄政治伎俩,企图推卸责任、挑起“反中”情绪。

 

直到今年2月初,台防疫部门才宣布已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分配到20余万剂AZ疫苗,不过何时到货还未定,数量也少得可怜。如果按照岛内2300万民众一人两针来计算,这点数量的疫苗恐怕是杯水车薪,连医护人员都保障不了。

 

民进党当局向国际采购疫苗遭遇困境,寄望美国大发慈悲提供疫苗帮助也被证实是一条死路。自己研发的疫苗只进入二期临床试验,还需经历第三期临床试验,离上市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安全性也有待观察,疫苗自主的路还十分漫长。如果民进党当局仍如此冥顽不灵,未来一段时间,疫苗紧缺的问题仍将长期困扰岛内民众。

 

事实上,民进党当局采购不到疫苗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台独”意识作祟。他们从“台独”意识形态出发,将事关民众健康福祉的单纯的疫苗采购问题政治化,玩弄政治阴谋,认为直接向大陆采购疫苗就有向大陆服软低头、承认防疫无能、伤害台湾“主体性”的嫌疑,因此表现出宁死也不用大陆疫苗的姿态。可见在疫苗采购上,民进党当局的政治考虑完全压过了专业的、科学的因素,完全不在意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

 

民进党当局的这些小心思当然不会直接明讲,因此就编造各类谎言诋毁大陆疫苗、甩锅大陆以转嫁矛盾,借此再挑起两岸对抗。为了应付岛内对采购大陆疫苗的呼声,台陆委会居然声称,大陆没有主动表达愿意提供疫苗与台湾使用。其潜在意思难道是要大陆求着他们采用大陆疫苗?此类荒唐言论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让人可悲的是,民进党当局一再拿岛内民众生命健康当政治操弄的筹码,最终受苦的还是岛内百姓。从开放美国莱猪的那一刻起,民进党当局漠视岛内民众生命健康的本性就已经人尽皆知,也不要指望他们能有什么转变,因为在他们的政治利益面前,岛内民众的切身利益都是浮云。(彦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