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诡辩“武汉肺炎”非歧视用语,卑劣用心终会自食恶果

民进党诡辩“武汉肺炎”非歧视用语,卑劣用心终会自食恶果

 

美国总统拜登近期签署一项备忘录,要求禁止使用“中国病毒”“武汉肺炎”等歧视性称谓。然而,一向喜欢跟风美国的民进党当局,却依旧执迷不悟。台行政机构官员日前辩称,“武汉肺炎”并非歧视用语,只是“约定俗成”的名称。这种诡辩言论可谓是用心险恶、荒唐至极。

 

台湾舆论批评称,民进党当局的所谓“约定俗成”究竟是谁约定的?如果继续硬拗下去,必将孤立于世界,彻底暴露歧视偏见的丑陋真面目。

 

众所周知,早在去年2月,根据对新发现的人类传染病命名原则,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疾病的命名不应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群体的名称。拥有正式的疾病名称很重要,可以防止人们使用其他可能不准确或“污名化”的名称。

 

然而,岛内绿营却无视WHO的命名。尤其是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直到现在仍然在使用“武汉肺炎”这一歧视性称呼。此前,民进党当局曾狡辩说这是“与国际接轨”“方便理解”,并建议媒体沿用。当岛内有识之士呼吁禁止使用歧视性称呼时,绿媒和网军就上去围攻冲杀,大搞“绿色恐怖”。

 

不遵守国际规范,拒绝使用世卫组织命名的“COVID-19”,还称这是“约定俗称”和方便与“国际接轨”,民进党当局的这番诡辩根本就是自相矛盾,这个理由恐怕连自己也无法说服吧。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民进党当局无视世卫组织的正式命名以及关于疾病、病毒的命名规范,蓄意使用污名化称谓,用心卑劣。“我们一直坚决反对。”

 

关注台湾新闻的人应该都知道,民进党当局最擅长的就是在岛内制造“反中”“抗中”的对立情绪,颠倒黑白、污名化大陆更是日常操作,他们也从不掩饰对大陆配偶子女、陆生、武汉和大陆的歧视。

 

只要与大陆“沾边”,民进党就各种处心积虑抹黑造谣,蓄意破坏两岸关系与台海和平。而这一切的背后,都是政治操弄作祟。正如有观点指出,民进党当局舍不得政治利益,就放不下歧视。

 

自去年以来,民进党当局不顾岛内民众健康福祉,妄图借疫谋“独”,试图通过歧视性言论、造谣抹黑大陆来换取政治私利,必将遭到两岸民众的坚决反对。如果民进党继续执迷不悟,最终只会自食恶果。(文/郭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