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苦难言”?怕是心魔作祟吧!

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日前声称,原订向德国BNT公司购买的500万新冠疫苗,因大陆阻挠导致合约无法签订,自己遭外界批评不透明,是“有苦难言”。

 

陈时中所谓大陆因素阻碍BNT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信口雌黄。因为向海外采购疫苗的事情一直自相矛盾,难以自圆其说,就采用惯用的甩锅伎俩,倒打一耙,嫁祸给大陆,背后全是“反陆抗陆”的心魔在作祟。

 

在意识形态上,陈时中一向敌视大陆,在“反中”的邪路上一路狂奔,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干了不少毒害两岸关系、祸害台湾民众的荒唐事。

 

去年9月,台湾加入由世卫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陈时中扬言不会在该平台中选择中国大陆的疫苗,其理由无非是老掉牙的“不透明”“不安全”等等抹黑说辞。当时,曾在马英九执政时期担任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的杨志良就悲观地说:“到最后恐怕完全没有疫苗可拿。”有台媒报道的标题就是“都是蔡当局自找的”。现在看来,真是一语成谶。

 

如今,全球60多个国家已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台湾地区却苦无着落。民众的不满使蔡英文当局的压力一天比一天大,但民进党当局仍然表示坚决不用大陆疫苗,而且不仅拒绝通过上海的代理商买疫苗,也要求台湾的代理商必须取得德国BNT公司直接授权才能谈。事实上,德国BNT早已把大中华区代理权给了上海复星,不可能再给台湾直接授权。由此可见,陈时中所谓“500万剂BNT疫苗已谈好,但因中国介入,最后却生变”的说法实在是疑点重重、无法令人信服。

 

国民党“立委”郑正钤日前批评说:“陈时中是当台湾民众都傻子吗?” “都是别人的错,这就是蔡英文当局一路以来的惯用伎俩。无能是可悲,但掩饰无能则是可耻,而愚民却是可恶至极”。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月15日在COVID-19疫情媒体通报会上说:“一年前,我说过,我们不仅在抗击大流行疫情,还在对付‘信息疫情’。过去一年里,我们目睹了人们被各种信息、错误信息和虚假信息淹没后可能会遭受的伤害。如果充斥错误信息和普遍存在不信任情绪,疾病就会肆虐无忌。”

 

疫情肆虐,人命关天。台湾最近又新增一例桃园医院群聚的确诊案例,一家七口全部感染,岛内民众翘首期待能早日接种疫苗,建议民进党当局好好检讨自己,停止将政治凌驾于公共卫生之上的丑陋表演,去除心魔才能解民之苦。(评论员 左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