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左妍冰):11月25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他们将享受和大陆企业完全一样的待遇。

 

有记者提问说,据了解,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日前在武汉举行,很多台企表示希望多了解一下在大陆上市的政策规定以及相关的实际问题,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朱凤莲回答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11月13日,国台办、证监会共同主办了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这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实举措。证监会有关部门以及上交所、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为在大陆各省市的100多位台资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的代表作了政策解读,并进行了交流互动。

 

朱凤莲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可以募集到企业发展所需资金,也可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更好地融入到大陆的经济发展进程中。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选择在大陆上市。

 

朱凤莲强调,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他们将享受和大陆企业完全一样的待遇。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为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营造更有利的环境,支持台资企业利用大陆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