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旺旺逆势增长业绩亮眼

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旺旺”)近日公布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的上半年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旺旺上半年营收近103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7%,净利润达19.5亿,同比增长20.9%,好于市场预期。

 

旺旺近来销售恢复良好,各渠道、各产品类别营收均实现高速增长。管理层表示,这得益于多元化渠道和多品牌策略逐步显现成效,多元化渠道发展亦将是未来持续增长的动能。

 

旺旺持续对传统渠道精耕,加强管控市场秩序及经销商货龄,上半年传统渠道营收同比增长双位数;新兴渠道则快速扩张,在上半年已占其公司整体营收的中高个位数。除多元化拓展B2B、B2C渠道模式外,旺旺还通过活泼多样的数字行销推荐新品,强化与消费者的情感交流。

 

海外市场虽受疫情影响,营收仍同比上升中个位数。旺旺产品已销售至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管理层表示,除已在运营中的越南销售分公司外,将陆续在潜力国家建立销售分公司。

 

旺旺三大类均实现良好成长,米果类营收同比增长9.4%;乳饮类营收同比增长7.4%,其中,主力品项旺仔牛奶营收同比增长7.0%;休闲类营收更是同比猛增17.7%。

 

旺旺近几年持续开发多元子品牌,延展产品面向年龄层,并逐步开发注重低卡营养、含有营养元素的产品。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  (俞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