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打造台湾青年在穗创业生活一站式服务中心

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31日在广州市白云区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揭牌成立,旨在为台湾青年来穗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居住生活提供一站式服务,搭建机制化交流对话平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服务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内首个政府支持、社会化运作的综合性台湾青年服务平台。中心以“立足广州、辐射湾区、融合两岸、服务台青”为宗旨,由1家市级服务总部、2家台青社团、3家国台办授予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11个区级服务分部和N家市级基地共同打造“1+2+3+11+N”社会化运营管理模式,以更好地整合全市青创资源,为在穗台湾青年服务。

 

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理事长苏一舫表示,近年来广州发布的惠台政策是在穗台青参与祖国建设、融入大湾区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希望不仅让台湾青年们知道这里的惠台政策,更要帮助引导他们把想法实际落地,为他们打造一个筑梦的舞台。”他说。

 

当日还举行了“青创杯”第七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颁奖仪式。今年的赛事共吸引穗台两地107个台湾青创项目报名参赛,最终选拔出10个复赛晋级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

 

初创组三等奖获奖者吴宥璇来自台湾,主要为客户提供电商直播资源整合服务。“获奖很开心,大湾区人口多、机会多,对台湾青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我坚定地留了下来。”她说。新华社广州8月31日电(记者洪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