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了!3月就说大陆窃取的“快筛”,台湾现在还没搞出来

尴尬了!3月就说大陆窃取的“快筛”,台湾现在还没搞出来

 

尴尬了!3月就说大陆窃取的“快筛”,台湾现在还没搞出来。(图片来源网络)

 

近期,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继27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8日上午再度公布,新增5名境外移入个案。

 

有台湾医界人士指出,面对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大海啸”,只要还有人入境,台湾就不可能置身事外。但眼见台湾人戴口罩比例越来越低,他悲观表示,“若持续松懈,台湾还能维持无疫情的环境多久?”

 

面对疫情升温的情况,民进党当局相关机构并未对防疫政策和措施做出重大调整。一些网友可能要问,台湾难道不应该对出入境人员进行普筛吗?

 

应该倒是应该,只不过,快速筛查技术对于台湾来说,目前还是“无米之炊”。早在今年3月,不少绿营媒体就集中报道过,所谓大陆方面收割台湾快筛试剂成果。一些媒体言之凿凿地表示,台湾快筛已经于3月8日研制成功;并且还找来一段大陆代表在WHO发言的视频作为“收割成果”的“证据”。

 

不过,这些假消息随机被网友揭穿,因为其展示的图片及视频上所标示的时间是今年2月,与报道所述严重不符。按照这些媒体的逻辑,在台湾快筛试剂尚未研究出来的一个月前,大陆就收割了“成果”。让网友吐槽,造谣也不做好功课!

 

这番闹剧如今已经变成一段笑话,但让人笑不出来的是,时至今日,绿媒口中早已研制成功的“快筛试剂”却仍然没有量产。在大陆,发现新增确诊病例后,随即就能实现数万甚至数十万人的快筛检测,但在台湾,民进党当局防疫指挥中心的检测范围仍然停留在三位数。

 

一些媒体人在政论节目中表示,台湾的防疫成就很大程度是因为“够幸运”,也有嘉宾讽刺,可能是台湾人体质太好,所以都没有事。这些吐槽背后,是舆论对民进党当局防疫措施的悲观和无奈。

 

事实上,如果民进党当局能够搞好两岸关系,推动两岸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包括快筛试剂、快筛技术等防疫物资及关键技能,都可在短期内实现突破,为台湾民众拉起一张安全防护网。

 

不过,显然民进党为了一党之私,走在了台湾人民的对立面,不断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限缩两岸交流,让台湾防疫靠运气和民众体质来冒险。这样的民进党,才是台湾防疫的最大漏洞。(文/关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