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民进党当局防疫,台媒想到了“国王的新衣”

谈起民进党当局防疫,台媒想到了“国王的新衣”

 

谈起民进党当局防疫,台媒想到了“国王的新衣”。(图片来源网络)

 

2020年上半年,防疫成功俨然成为民进党当局的最大政绩。民进党方面通过操控媒体,将兼任防疫中心指挥官的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不断神化,甚至一度传出陈时中将携高人气,替代苏贞昌,出任台湾行政主管负责人。

 

时至今日,这一政治八卦已在民进党派系斗争中被不断降温,成为旧闻,但民进党当局对于防疫成果的迷之自信,看起来依然保持着“上头”的状态。

 

不过除了民进党官员,广大台湾民众对于台湾疫情隐患,始终无法安心。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台湾防疫漏洞时常被岛外国家和地区抓包。

 

今年6月,在民进党官员到处“趴趴走”,宣传“防疫新生活”之时,日本方面通报了一起台湾输出病例,让岛内舆论哗然。在台湾检不出,出境后却被确诊,这样的病例究竟还有多少?

 

台湾《联合报》则进一步指出,这起事件“简直是个羞辱”。因为民进党当局只管入境,不管出境,非常不负责任。但民进党当局并未因此调整政策,先以伪阳性来模糊焦点,再以少得夸张的接触者阴性筛查结果,草率结案。

 

要知道,此前韩国发现两个社区案例时,曾筛查两万个接触者;而中国大陆出现一例社会感染病例时,则会将所有高风险与低风险的接触者全部筛查。那么,在日本通报这起病例后,台湾查了多少人呢?台媒表示,第一波只筛查了确诊病例最近最亲密的123个接触者。

 

台媒感慨,我们的指挥中心也真的是太宅了,怪不得台湾人民及国际友人根本对台湾零社区感染抱持怀疑态度。台湾这种病例接触者筛查的广度,连香港都赶不上。

 

更令人担忧的是,7月27日,泰国方面通报,1名从台湾返泰的泰国移工确诊新冠肺炎。也就是说,6月份发生在日本的事情,时隔一个月,再次重演了。

 

台媒以《防疫模范生的“国王新衣”》为题发表评论指出,台湾最怕找不到感染源的社区病例,它通常代表了社区感染爆发的冰山一角。尤其是被“作掉”的社区感染病例,连一角都看不见的冰山,船要撞上去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文/关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