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振兴遥遥无期 “三倍券”还来添乱

岛内“三倍券”自7月开始预购至今,因其使用不便、换算方式复杂等引发民众、商家的不满,甚至连负责发放“三倍券”的邮局和超商都叫苦连天。

 

经济振兴遥遥无期 “三倍券”还来添乱

 

“三倍券”正式上路以来让邮局及超商开始出现排队人潮,还有部分民众反应超商的事务机出现“暂停服务”、“人流管制中”等当机状况,使超商店员业务量暴增。有超商就不堪其扰,甚至贴出了“便利商店只卖东西不收抱怨”的告示。

 

经济振兴遥遥无期 “三倍券”还来添乱

 

台湾《经济日报》社论指出,凡事都要人民排队,从年初疫情期间的排队领酒精、领口罩,到7月姗姗来迟的“三倍券”仍要上千万人排队领纸本“三倍券”,民进党当局竟将大排长龙解释为有刺激效果。

 

随着民众持领取的三倍券开始消费,“三倍券”是否找零、商家收到“三倍券”如何兑换等问题也开始显现。以岛内观光大县屏东县为例,屏东的部分夜市业者因没办法开发票、统编,以及营业登记,再加上部分夜市没有商圈协会或团体可以统一协助兑领,因此,摊商收取三倍券的意愿大幅降低。对此,有业者大叹,担忧收假券、无法找零以及无法兑领现金,成摊贩三大困扰。

 

经济振兴遥遥无期 “三倍券”还来添乱

 

而在“三倍券”之乱尚未结束之际,民进党当局的各个部会又各行其是推出五花八门的艺Fun券、动滋券、农游券、客庄旅游券等,由于期限短,金额低,名额少,且以网络申请,几十万人申请就造成网络塞爆、系统当机,官网甚至贴出“慢慢来,比较快”的笑话,而多数人未中签而失望,注定民进党当局此番振兴经济的措施还没刺激经济已经引发民怨沸腾,更不要说许多补贴政策都在民众报复性出游时推出,导致旅游和生活质量下降等问题。

 

经济振兴遥遥无期 “三倍券”还来添乱

 

岛内媒体直言,民进党当局的振兴措施姗姗来迟却又食古不化,加上明年的健保保费大涨,劳保破产迫在眉睫,已无可逃避的空间,令人对后疫情时期民进党当局的施政能力毫无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