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中山精神最忠实的继承者?

谁是中山精神最忠实的继承者?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民生幸福是孙中山先生的遗志,也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刘结一表示,两岸同胞汇聚中山论坛,就是要弘扬孙中山先生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共同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致力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按照岛内政治传统,在新一任地区领导人就职时,均需在孙中山先生画像前进行相关仪式。这一点,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不例外。不过在中山先生面前宣誓过的蔡英文,一直在进行的却是“去孙中山化”的行径。

 

蔡英文的“去孙中山化”与陈水扁时期的“去蒋介石化”一脉相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割断两岸联结,实践民进党“去中国化”的路线,为“文化台独”、“法理台独”等铺路。

 

事实上,真正让中山精神继续发光发热的,是海峡这边的大陆。中国共产党人才是孙中山先生所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和最忠实的继承者。

 

2019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方向和道路。

 

刘结一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深化融合发展是新时代造福两岸同胞的重要途径。几十年来,祖国大陆举世瞩目的发展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了巨大机遇。大陆始终是广大台湾同胞投资兴业的热土,是他们追梦、筑梦、圆梦的广阔天地。

 

尤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两岸做法更形成了鲜明对比。民进党当局一心阻挠干扰两岸同胞交流,阻止大陆配偶子女、大陆学生赴台;而大陆方面则接连推出“11项措施”和“台资企业拓内需”线上推介等系列活动,帮助台企排忧解难,同时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云端”、线上交流活动。

 

民进党当局在不遗余力地为两岸关系“泼冷水”、开倒车,而大陆方面则积极为两岸同胞交流创造有利条件、传递正能量。

 

刘结一在致辞时呼吁,在中华民族克难前行、昂首阔步迈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头,两岸同胞要立足新时代,同心协力,共同谱写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新篇章。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这才是继承中山先生遗志的真谛。(文/关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