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美台海搅局 挑动台当局武力对抗大陆

美频频挑唆台湾对抗大陆 目的明显

 

最近美国跟台湾的军事联络越来越密切,想挑起两岸直接冲突的意味也越来越明显。最近,美国通过了一笔高达6.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是“爱国者-3”延长寿命的方案。但是令台湾当局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这样一笔军购案,竟然台湾防务部门的负责人,包括空军司令部都不知晓,这么大一笔军购案到底是怎么成型的?经过彻查之后才发觉,原来是下属的部门以日常维护作业费和美国直接对接,可见对台军售已经完全成为美国的提款机,中间也是漏洞百出。

 

但是不管军购闹出多少乌龙,这些武器装备性能的提升,显然对于台湾对抗大陆还是有一定的作用。最近美国联邦众议员约霍,提出在大陆武力攻台的时候,为了保证美军能出兵,要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希望关键时刻美国能够所谓的“师出有名”,这已经赤裸裸的干涉了中国的主权,甚至在台海造成了危机。

 

无独有偶,美国的一个军事作家最近说,希望台湾能够继续发展已经被暂停的“云峰导弹”,因为导弹射程比较长,希望未来用导弹能够打到上海,甚至打到北京,把战火引入到大大陆的腹地。

 

美国频频利用这种听起来很惊悚的言语挑唆台湾,希望台湾能够在对抗大陆方面采取一些极端的手段,其实是想捞到相应的好处。美国这样的做法目的何在?第一,当然是转移美国目前国内疫情防控不力、经济下滑、民怨沸腾的矛盾,把焦点转移到两岸地区;第二,是为美国能够用武力干涉台海问题制造相应的法理准备,同时也是全面遏制中国大陆的有效的一种军事手段。

 

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不容侵犯!

 

面对这种情况,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当然是欣喜若狂,这个强心针到底有没有“疗效”先不管,哪怕他是毒品先嗨了再说,至于后续的反作用或者副作用,现在他们是顾不上了。但是从中国大陆来讲,美国所谓一石几鸟之计,大陆早已经看得明明白白。一方面对于美国的举动,我们有着相应的反制措施;另外,两岸如果一旦擦枪走火,特别是台湾的民进党当局要主动挑起事端,我们的人民解放军也在严阵以待,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不容侵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基业一寸也不能少!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