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为台湾跟大陆开战?清醒点吧!

近日,多家台媒报道称有美国众议员本周将提出一项所谓“防止台湾被侵犯法”(the 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授权美国总统在中国大陆出兵台湾时动用武力。此事引发岛内舆论热议,有台湾网友表示,这是今年听过的“最大的笑话”。

 

“美国会不会为台湾出兵”这件事,并不是一个新鲜议题,几乎隔段时间就会被媒体拿来讨论,但结果总是出奇一致,那就是“不可能”。

 

近日,多家台媒报道称有美国众议员本周将提出一项所谓“防止台湾被侵犯法”(the 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授权美国总统在中国大陆出兵台湾时动用武力。此事引发岛内舆论热议,有台湾网友表示,这是今年听过的“最大的笑话”。

 

“美国会不会为台湾出兵”这件事,并不是一个新鲜议题,几乎隔段时间就会被媒体拿来讨论,但结果总是出奇一致,那就是“不可能”。长期以来,岛内“台独”势力对这一结论始终不予正视,但这一次有关美国众议员的提议的报道,恰好证明了所谓美国会出兵“协防”台湾,根本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之前绿营政客的言之凿凿,都是自己一厢情愿。

 

据报道,本次提案者是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游贺(Ted Yoho),也是“资深友台派”。他在受访时表示,所提法案将明确,若中国大陆对台动武,“将授权美国总统动用军力应对”。有岛内网友质疑,不知道民进党当局花多少钱让游贺说这些话。

 

近期,一些“友台”美国政客和智库频繁放话“挺台”,主要基于两点考量:其一,是执行美国特朗普政府遏制中国发展的对华战略,通过加剧台海紧张局势,营造两岸即将陷入军事冲突的氛围,将民进党当局执政下的台湾,牢牢绑在其“印太战车”之上,为中国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不断制造障碍,企图以此阻挠中国发展进程。

 

其二,保护升级,必然意味着费用升级。这些“出头鸟”不仅能为自己和所在机构争取到民进党当局的高额“赞助费”,更将制造更多美国对台军售机会,狠赚“保护费”。

 

从2016年起,美国就一直怂恿民进党当局增加军费,并多次要台湾方面将军费增加到占GDP的2%以上。台北市长、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在去年更爆出“美国要求台湾把军费增至GDP的3%”,让台湾民众直呼“吸血”。

 

不过,对于没有能力改善两岸关系,急需通过提升所谓“美台关系”骗选票的民进党当局而言,美国方面所提出的要求,除了接受,也没有其他选择空间。

 

去年年底,台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了2020年度防务预算,新预算比去年增长了5.2%,达到4113亿(新台币,下同;约131亿美元),这是继2017年的3193亿、2018年的3318亿以及2019年的3855亿之后,台湾军费的再度膨胀,并首次突破4000亿大关。

 

此番台媒报道的美国政客炮制出的“新法案”,名头和内容看起来挺唬人,似乎美军真要为台湾挡子弹。但只要稍微有点政治常识的人都明白,这么多年,美军从来都是拉人垫背,“插人两刀”,哪有替人挨打,自讨苦吃的道理。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指出,中国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不可摧。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无法阻挡。任何企图分裂中国的势力对此必须要有清醒认识。14亿中国人民决不会允许任何一寸土地从我们手中被分离出去。(大力)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