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独”合流走到头?香港国安法斩断“台独”乱港黑手

“两独”合流走到头?香港国安法斩断“台独”乱港黑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30日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图片来源:新华社)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30日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这一法律对于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四种犯罪行为的构成及其刑罚作出明确规定,补齐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确保香港社会早日拨云见日,重回正轨。

 

然而,民进党当局却颠倒黑白, 抨击“大陆通过香港国安法证明‘一国两制’不可行”、“侵害香港自由人权”等云云。同时,极力唱衰香港国安法,是因该法对“台独”、“港独”合流有强大震慑效应。去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期间,民进党当局纵容、操控“台独”势力不断煽风点火、推波助澜,借机大肆污名诋毁“一国两制”,公然邀请“港独”分子访台,向香港暴力激进分子提供资源等等。

 

“两独”合流走到头?香港国安法斩断“台独”乱港黑手

 

香港国安法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繁荣稳定。(图片来源网络)

 

香港国安法通过前,香港“揽炒”纵暴派及“港独”小鬼等,割席的割席、潜逃的潜逃、遣散的遣散,有媒体形容为鸡飞狗跳、四处逃窜,可谓恰如其分。香港国安法针对的只是少数在香港从事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分裂分子,其中必然包括声援、资助“港独”的“台独”分子。香港国安法实施生效后,民进党当局及岛内“台独”分裂分子已无法透过“两独”合流,达到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破坏“一国两制”之目的。

 

有评论一针见血的指出,“港独”与“台独”有共通点,都高估外力、低估大陆,崇洋媚外、挟洋自重,其结果只会应了那句话,“今日黄丝,明日绿蛆”。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香港国安法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繁荣稳定。民进党当局煞有介事地跳出来对香港国安法说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企图继续与乱港分子勾连,危害国家安全,再次暴露他们图谋插手香港事务、搞乱香港、谋求“台独”的险恶用心。香港国安法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四种犯罪行为的构成及其刑罚作出明确规定,必将斩断民进党当局乱港的黑手。(中国台湾网 李丹)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