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香港国安法落地 “东方明珠”再起航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6月30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海外华侨华人对此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他们表示,香港国安法落地,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保障,相信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明天会更好。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说,在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之际,这部关乎香港长治久安、关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法律颁布实施,对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来说都是值得庆贺的日子。国泰于法正,民安于律清。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有了香港国安法这块坚实的盾牌,就能有效防止外部势力干涉,就能依法制裁乱港暴徒,就能更好地维护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会会长钱启国说,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完全支持和拥护香港国安法实施,这将为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强大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钱启国表示,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定团结,香港才能稳定持续地发展。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将有效遏制香港去年“修例风波”以来的社会乱象、打击反中乱港分子的嚣张气焰,恢复香港社会的安宁、稳定和繁荣,还香港一个明朗的天空。

 

意大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荣誉会长张国权说,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对所有的中华儿女来说都是值得欢欣鼓舞的事情,这意味着那些打着所谓“民主、自由”旗号的乱港分子再也不能为所欲为。香港国安法实施,强有力地震慑住了那些反中乱港的恶势力,几天来,不断有乱港分子与过去“割席”,迫不及待地表达其对“一国两制”的拥护之心,这个现象很好地佐证了香港国安法存在的必要性。相信在香港国安法的强力保障下,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亚洲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吴炳林说,任何恫吓和制裁都动摇不了香港的国际经济地位,更吓不倒中国人民。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海外侨胞和中国各界人士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吴炳林还呼吁广大海外侨胞共同努力,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捍卫香港的法律与秩序。他坚信在香港国安法的保障下,历经考验的“一国两制”政策必将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香港经济发展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必将得以实现, “东方明珠”也必将再次发出璀璨的光芒。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