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香港“独潮”退散 明日此景复现台湾

香港国安法利剑出鞘,自知大势已去的魑魅魍魉仓皇脱逃,庙都拆了一个精光。

 

今朝香港“独潮”退散 明日此景复现台湾

 

敲锣打鼓的“七一游行”号称“最后一战”,可原来抢先站到聚光灯下的一帮老少“灵魂人物”却已集体“失踪”。老的说“退出政治工作”,小的讲“辞任”,留下一群茫茫然所谓“勇武”的黑衣少年,他们将独自面对暴力胡为所对应的刑责。

 

事实上,香港的政治发展曾出现过一条大路,如果不是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拖拽拉扯,2017年就可“一人一票”选特首,为解决香港深层次矛盾打开局面。无奈从5年前6月18日“8.31”政改方案被否,一路走到去年的“修例风波”,反对派一直以极端方式绑架香港社会。台湾“反中”势力尤其民进党则厕身其间,操纵、利用乱局,忙得不亦乐乎。

 

今朝香港“独潮”退散 明日此景复现台湾

 

而当中央终于从政策工具箱中拿出国安立法这一法治选项时,“港独”“台独”的目光也曾第一时间聚焦在美国大统领身上。可好死不死,他们引颈期盼的、“原子弹级别”的“制裁措施”未现奇效;好巧不巧,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约翰·博尔顿的新作也揭露,原来白宫对于介入香港毫无兴趣,特朗普更把台湾比作无足轻重的小小笔尖。

 

今天北京出手“定风波”,香江局面豁然开朗。一度操纵民粹情绪的极端力量正在香港快速边缘化,社会正寻回集体理性。忧心美国制裁的慌张、不解国安法针对范围的疑虑,一段时间内也将逐渐得以平复和澄清。

 

今朝香港“独潮”退散 明日此景复现台湾

 

利剑出、鬼神遁,香港终于开始重回正轨。对此目瞪口呆的,当然少不了去年隔岸操作“修例风波”、满满收获了一轮政治选票的民进党人及其侧翼扈从。好好地思考香港这一段经历,引为镜鉴,台湾社会难道不该有所警醒?“台独”再不知止,那北京最不缺的就是工具,再次被逼出手时,今日香港“独潮”的退散,明日必定复现于台湾。(台海网转载今日海峡微信公众号消息)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