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商家推优惠举措刺激消费

推优惠券、大力度打折、快闪店促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台湾线上线下的商家使出“十八般武艺”拓宽市场,推高销量,力争扭转前几个月的低迷景气。

 

新北市淡水商圈的100家商家15日宣布了联合促销活动,从7月1日到9月底推出打折和抵用券等多样优惠,这些商家包括了旅游住宿、纪念品、餐饮等多个行业。

 

淡水商圈文化观光协会理事长卢育佑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地许多商家的生意惨淡,此次推出的优惠活动是多年来规模最大,衣食住行都有。

 

花莲县新城乡则推出了在当地62家旅馆住宿花费满1000元(新台币,下同)就赠送200元的消费抵用券,活动时间为6月20日到7月31日。此外,花莲县政府也推出奖励旅游方案,游客只要入住花莲的合法旅馆就可以网上登记参加抽奖。

 

台湾多个连锁餐饮集团则推出以消费券为主的优惠措施。这一锅集团向会员赠送100元现金券和价值2万元的优惠券;王品集团推出的是每消费1000元,赠送2张500元现金兑换券。

 

相对于实体商家,台湾的线上购物平台在疫情期间反而生意红火。15日,台湾主要网购平台网路家庭(PChome)在台北推出了“PChome线上购物20周年快闪店”,展出20年来网购平台上的长青商品,希望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消费体验。

 

网路家庭执行长蔡凯文参加活动时表示,目前平台流量是往年“双11”期间的3到4倍,为应对业务大幅增长的挑战,平台在服务器容量、自动化仓储和物流方面都加大了投入,以提高服务质量。疫情期间大增的订单也使网购平台看到新的市场机遇和潜力,将致力于向年轻顾客群体创新营销方式。新华社台北6月15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