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趁疫“媚美仇中”必搬石砸脚

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近日宣称,台湾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所谓“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将“共同对抗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病毒”,字里行间满是“媚美仇中”的火药味。民进党当局还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个口罩,来交换美国的30万件防护衣原料。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竟洋洋自得搞起口罩豪捐,为岛内防疫埋下祸根,亲美害台媚态令人不齿。

 

台湾口罩供应情况如何?依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自救才能救人”的说法,应该是绰绰有余咯?按照民进党当局官宣,台湾3月起“日产千万个”,本月中便跻身“全球第二大口罩产地”。有绿媒甚至宣扬,台湾目前“一周有近亿的产量”,每周“只给美国10万个”,简直小菜一碟。

 

既然如此,民进党当局为何还对口罩严格限购、严防出口呢?口罩政策此前短短数日内,从一次限购3个变成一周限购2个,很多民众依然抢不到,当局竟任性改口:“不必戴!”后来买个口罩还要实名制,2月6日推出后,原本一周限购2个,如今也不过调整为3个。近来又整出网络预购,搞得既繁琐又严苛,说白了就是不够用嘛!

 

苏贞昌1月底便严禁口罩出口,至少延续至4月底,违令者将被“法办”。民进党当局早前在海关查扣没收大量寄往大陆的口罩,誓不帮大陆半点忙。眼下疫情全球蔓延,台湾民众欧美亲属口罩告急,民进党当局仍无意放宽禁令。同样是“能力有限”,为何偏偏“只许州官送十万,不准百姓送一片”?

 

起初台湾确诊人数有限,口罩已是遍求无门,目前岛内已有近两百人确诊,防疫压力陡增。民进党当局肆意牺牲台湾民众生命安全,打破自己设下的出口禁令,恬不知耻地拿口罩“上贡”,将台湾防疫缺口越扯越大。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信誓旦旦地说,“以保障台湾人的健康为第一优先”。台湾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民进党当局却拿着民众的救命物资摆阔送礼,孰先孰后,孰轻孰重,一望而知。

 

再看这份“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与美国互称“伙伴关系”,还要“共同对抗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病毒”。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的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搞污名化,况且病毒起源尚待科学论证,民进党当局恶毒地违背传染病命名原则,刻意打上地域标签,可谓又无知又无耻。

 

疫情发生后,台湾对大陆严防死守,对美国大开绿灯,“双标”玩得上了天,更随美国政客借疫情煽动歧视、制造仇恨,“媚美仇中”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

 

一方面,民进党当局限期要求大陆游客离台,禁止大陆游客和在台求学的大陆学生入境,暂停“小三通”,阻挠滞留湖北的台胞返台等,形如全方位阻断两岸交流。绿营还公然叫嚣大陆就是仇人,借疫情恣意炒作“恐中仇中”。

 

另一方面,对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故意遮掩,仅就美国部分地区发出“旅游第二级警示”,随着台湾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多,对美台之间人员流动依旧不加限制。即使有病例确凿无疑地从美国输入,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仅要求其“自主健康管理”,不采取普遍检测。

 

美国政客恶意使用“武汉肺炎”“中国病毒”说法,煽动敌视对立,不过是转移矛盾焦点,掩盖自身防疫不力的事实。民进党当局亦步亦趋,唯恐天下不乱,卑躬屈膝地讨其欢心。除了每年收购美国“破铜烂铁”的常规动作,疫情紧要关头,民进党当局竟开发出支援口罩的“义举”,拿台湾民众生命当儿戏,实在令人齿冷。

 

台湾“口罩之乱”历时数月,期间全不见民进党当局标榜的“超前部署”和“民主防疫”,只有“朝令夕改”和“专断儿戏”。政治盘算先于疫情防控,一党之私先于民生福祉,民进党当局心心念念的“让世界看见台湾”,竟是如此荒唐?挟洋自重、胡作非为的下场,又几时好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