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三月三” 桂台同胞“网聚”庆佳节

又是一年“三月三” 桂台同胞“网聚”庆佳节

 

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  (中国台湾网 发)

 

又是一年“壮族三月三”来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西创新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为与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分享“不一样的‘三月三’”,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组织开展“我眼中的‘壮族三月三’”微文、微视频征集活动,邀请台湾同胞以亲历者的身份,讲述自己与“壮族三月三”的甜蜜故事,活动一经发出,受到岛内、在桂台胞的积极反响。

 

曾参加过“2019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的台湾少数民族音乐人北原山猫立即创作了一首《只有离不开的爱》,为战疫加油打气,为2020年线上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送来温馨。来自台湾宜兰的庄老师也是“壮族三月三”的亲历者,他一想到这段经历就喜不自胜,沉浸在欢乐的回忆中,他表示已经开始拟文,要把自己的欢乐分享给大家。

 

在广西师范大学任教的台籍博士王老师表示,“壮族三月三”是她心目中最美好的广西印象,满是热闹欢歌和欢声笑语,传递了在广西生活的每一个人,包括台湾同胞,对这片土地的强烈热爱和对同胞乡亲的真挚情感。对于今年的“三月三”,她说:“今年的三月三,因为疫情的原因,少了所有现场的活动,但是抗疫也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2020年的三月三,在我心里,代表希望与曙光。”

 

自2016年起,每年“壮族三月三”广西同胞都热情相邀台湾同胞共襄盛举,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共促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共增彼此认同和互信,共建桂台各民族友好往来和交流互鉴,来桂台胞对“两岸一家亲,桂台亲上亲”的民族情感有更亲身、亲切的理解。

 

在“壮族三月三”期间,桂台同胞同台共舞,留下了许多精彩的民族文化节目,展现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民族文化。(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3月24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