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特色年货组团登鹭 区域公共品牌厦门“竞秀”

两岸特色年货组团登鹭 区域公共品牌厦门“竞秀”

 

第十二届厦门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会1月10日鸣锣开市 庄杨筱/摄

 

年关将至,两岸特色农产品1月10日—1月13日组团登鹭,第十二届厦门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农展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锣开市。贺新春,“淘”年货,上千种涵盖农、林、牧、渔等初级及加工产品等待着装点两岸民众的节日餐桌。山西太原展区首次加入农展会,众多区域公共品牌在厦门“竞秀”。

 

擦亮区域公共品牌 推动晋厦农业合作

 

2019年大陆启动了“区域公共品牌行动”,致力于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服务农民,助力精准扶贫。农展会“新秀”山西太原此番携省级区域公共品牌“山西陈醋”参展,希望推动山西醋企向区域品牌化、产业集群化、产品优质化方向发展。

 

两岸特色年货组团登鹭 区域公共品牌厦门“竞秀”

 

区域公共品牌“山西陈醋”等待两岸民众的品尝 庄杨筱/摄

 

近年来,山西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品牌农业,确定了“山西小米”“山西陈醋”“山西核桃”等7个省级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任务。特别是以东湖、水塔、紫林等为代表的一批山西陈醋企业,产量位居大陆之首,2018年产量80万吨,销售收入20.69亿元。

 

两岸特色年货组团登鹭 区域公共品牌厦门“竞秀”

 

山西食醋企业厦门商贸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庄杨筱/摄

 

本次农展会上,“山西陈醋好•好醋在山西”主题推介活动展现山西故事与品牌发展,7家山西知名醋企带来了4大系列20余种展销产品,5家大型食醋企业与厦门6家商贸企业实现贸易签约2.6万吨,签约额1.1亿元,不仅为两岸民众提供了精美的山西特色食品,也为晋厦农业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两岸特色农产品“竞秀” 演绎新春年味

 

农展会作为由政府牵头搭建的惠民平台已跨入第十二个年头。本届农展会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近370个标准展位,共8大区、州组团参展。记者在现场看到,花枝丸、宝柚果、高山茶等来自台湾的农特产品吸引民众频频驻足,金线莲、槟榔芋、红心地瓜、铁皮石斛等富有地域差异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两岸特色年货组团登鹭 区域公共品牌厦门“竞秀”

 

来自台湾的农特产品颇受民众欢迎庄杨筱/摄

 

两岸特色年货组团登鹭 区域公共品牌厦门“竞秀”

 

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特装参展庄杨筱/摄

 

本届农展会特别引进福建南平市、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黑龙江绥化市的特色生态农产品,丰富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其中,临夏的“河州味道•南北共飨”带来生鲜牛羊肉、苹果百合、东乡手抓、河州八宝茶等地方特色食品和农特产品;绥化的“五谷杂粮下江南”携富硒香米、石墨面粉、白玉木耳、奶花芸豆等“寒地黑土”优质产品参展。

 

据主办方介绍,农展会坚持“名品牌、高质量、有特色”,展销产品经严格筛选,均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及优质特色生态农产品为主。本届农展会还同步开启“河龙贡米”杯——新春转转乐豪礼送不停活动,以及微信点赞获好礼活动,提前演绎热闹年味,让民众把优质年货带回家。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月10日厦门消息(记者 ﻪ庄杨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