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买年货!台南新化入选2020台湾经典小镇

逛街买年货!台南新化入选2020台湾经典小镇

 

新化年货大街。(图取台南旅游网)

 

2020年已到来,再过几周就是农历新年了!你可知,台南人采买年货最爱去哪?原来是保存巴洛克建筑的新化老街。新化可说是府城人的后花园,这里还有全台第一座水库虎头埤水库、紫藤花盛开的大坑休闲农场,美景、美味一箩筐,欢迎大小朋友鼠年来新化走走,品经点小镇之美。

 

逛街买年货!台南新化入选2020台湾经典小镇

 

新化区入选2020经典小镇-区长局长与部长合影。(图取台南旅游网)

 

台“交通部”观光局继2019年小镇漫游年推出30个经典小镇,配合2020年脊梁山脉旅游年,滚动检讨遴选出“小镇2.0”30个经典(含20个山城)小镇,将结合部门资源,带动下一波小镇漫游热潮。台南市继去年的后壁区与盐水区后,今(2020)年再增加新化区入选,由“交通部长”林佳龙亲自颁发奖项,市府由观光旅游局陈信安局长、新化区吴金喜区长代表出席领奖。

 

市长黄伟哲得知获奖消息第一时间开心地表示“哇!这是台南人的秘境之一呢!此次得奖更要与大家分享,邀请大家来走逛台南后花园。”市府近年持续配合观光局小镇漫游年计划,推广各特色小镇旅游及建设,岛内外旅客以深度旅游方式认识不一样的台南小镇文化。

 

市府观旅局陈信安局长表示,去年市府配合经典小镇计划全力行销入选的后壁区与盐水区,透过各种活动与推广可见造访游客明显增加。而台南此次入围的新化区旧称“大目降”,过往为山区务农进城交易买卖据点,是个兼具文化历史、美食、自然生态、体验及知识的活泼小镇,更是台南市政府办理公路游程征件人气路线的地区。

 

逛街买年货!台南新化入选2020台湾经典小镇

 

虎头埤风景区。(图取台南旅游网)

 

新化这有全台第一座水库虎头埤水库、全台唯一低海拔热带林场新化林场、大目降文化园区(新化老街、街役场、武德殿、杨逵故事馆、欧威电影馆、公会堂、苏家古厝及日式警察宿舍群)、大坑休闲农场、大架山大草原、绿谷西拉雅、观光工厂、高尔夫球场等观光景点,每年并有新化年货大街、台南国际管乐节、阿勃勒花季及五月音乐季等活动举办,不仅具文化知性,更适合亲子同乐与深度特色体验!

 

逛街买年货!台南新化入选2020台湾经典小镇

 

虎头埤风景区管理可玩滑水道、独木舟。(虎头埤风景区管理所提供)

 

此外,新化一整年度均适合观光旅游,迎春期间必走的新化年货大街将于1月18日至23日举办,4月有新化林场的赏萤季,5、6月有阿勃勒花季与五月音乐季,暑假期间有独木舟等水域游憩活动推出,而境内的虎头埤风景区、大坑休闲农场、新化林场、木架山大草原等都有适合全年度健行踏青的步道。

 

逛街买年货!台南新化入选2020台湾经典小镇

 

大坑休闲农场外观。(图取台南旅游网)

 

处处飘散着怀旧的气息的大目降文化园区更是认识大目降文化演变、文青打卡点及新化美食的最佳场域,加上邻近左镇二寮观日景点,以及去年刚开幕的山上花园水道博物馆及左镇化石园区,有吃有看有玩还有得买,新的一年不妨就到台南近郊的秘境,以最自然的空气,最美丽的森林,最愉快的慢生活来趟新化风土小旅行。(华夏经纬网转载中时电子报消息)

 

逛街买年货!台南新化入选2020台湾经典小镇

 

新化老街。(图取台南旅游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