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台湾当局一意孤行 终将被民众抛弃

杨毅周:台湾当局一意孤行 终将被民众抛弃

 

图为杨毅周接受采访(张笛摄)

 

针对台湾当局11日开会提出反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直言,台湾当局一意孤行,终将被民众抛弃。他表示,大陆仍会一心一意为两岸民众谋福祉。

 

“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顺差来源地,2018年已经达到1289.51亿美元。”杨毅周用一组数据说明台湾与大陆紧密的联系。作为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一直与台胞广泛交流,并通过全国台联这个平台为台胞谋求福祉。他表示,虽然台湾当局不断给两岸关系制造障碍,给两岸交流合作制造麻烦,但两岸民间的交流却更加频繁和密切,这就是台湾民意的真实表达。“事实证明,台湾同胞的利益来自于大陆,两岸的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我相信台湾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心里都有一杆秤。”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由于台当局在两岸关系上“开倒车”,台湾地区直接到大陆投资总量进一步缩减,且幅度不断加大。另一方面,台资企业和台湾民众越来越看重大陆市场,因此经第三地来大陆的投资始终保持增长态势。

 

台湾民众广泛交流合作的需求让杨毅周有了更多动力开展日后的工作。他说:“两岸的事情要两岸商量着做才行,如果是剃头担子一头热,我们也做不成。所以,我觉得台湾民众对台湾当局这种损害台胞利益的做法是不赞同的,他们也非常清楚自己该走什么样的路。”

 

杨毅周表示,台湾当局以“民主”为幌子,却从未将民众诉求放在首位。据台湾交通部门调查显示,2018年1-10月,赴大陆短期停留的台湾民众超352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6.85%。另,台湾《远见杂志》2018年3月公布的民调,在回答 “如果有机会,您愿不愿意去大陆发展,包括投资、工作或求学?”时,18-29岁的台湾青年,59.6%选择:“愿意”。在回答“会因惠台新政而增加赴大陆发展意愿”时,18-29岁的台湾青年也最为积极,61.6%选择“愿意”。

 

杨毅周:台湾当局一意孤行 终将被民众抛弃

 

图为台联界别分组会(张笛摄)

 

杨毅周认为,台湾当局罔顾台湾青年想到大陆发展的强烈愿望、罔顾日益增长的台湾民众“登陆”的事实,为了政党私利一意孤行,终将被台湾民众所抛弃。他说;“我不认为台湾当局这样做会得到台湾老百姓的支持,也不可能长时间坚持下去。他们迟早会被台湾的民众抛弃,会被历史的潮流所抛弃。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对于台湾当局提出从七个方面“反制”大陆,杨毅周并不意外。他说:“蔡英文当局是要在‘台独’的路上走到黑,他们一定会对我们推动和平统一的事业进行阻挠破坏。他们提出的这些一直都在做,只是这次拼凑成一个东西。你仔细一看,就发现这所谓的‘七条’都上不了台面。”

 

杨毅周表示,即使台湾当局挑衅,大陆仍会一心一意为两岸民众谋福祉,“只要对两岸同胞有利的事,只要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利事,只要对祖国统一有利的事,我们都会努力去做。”

 

对于2019年的工作计划,杨毅周也坦言,全国台联2019年将到台资企业开展调研、举办台湾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还将持续关注“31条惠台措施”的落地。他表示,“我们一心一意为两岸民众谋幸福的初衷不会改变。”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张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