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台当局阻扰“两制”台湾方案的民主协商丧失理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审议。会后,刘结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当局阻扰“两制”台湾方案的民主协商丧失理智,阻挡不住两岸同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步伐。

 

刘结一说:“台湾当局肯定在阻挠,最近我们也看到他们发表了很多实际上是丧失理智的言论,这些是阻挡不了两岸同胞朝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断迈进的步伐。两岸同胞实际上一直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在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的基础上开展着交往、交流和合作,讨论各种各样涉及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的问题。这些讨论一定会逐渐地扩大,逐渐地深化,这也是一个历史的大势。一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他表示,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基础上,我们愿与台湾各政党、各界别代表人士开展民主协商,广泛深入探讨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制度性安排,推动两岸走向和平统一的进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