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江宜桦基金会联手 炮轰台当局能源政策

 

马英九、江宜桦基金会联手 炮轰台当局能源政策

 

马英九基金会、江宜桦基金会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日前公布新能源方案将朝废核规划进行,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在台“立法院”备询时也表态,“没有规划让核能成为备用电源”。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基金会与前台湾“行政院院长”江宜桦的长风基金会18日联合举行“能源政策,人民作主”记者会,江宜桦表示,透过“公投”展现的直接民主,绝对不是风凉话,呼吁蔡英文当局让核电延役。

 

据报道,江宜桦表示,去年底“九合一”选举与“公投”结果出炉,清楚显现民众反对2025急躁的非核政策,希望台当局政策有所调整来呼吁最新民意,“但很不幸,过年前‘经济部’公布的方案,台当局对直接民意,完全置之不理”。

 

据报道,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事先得知这场记者会,还说“有些人不要只讲风凉话”,对此,江宜桦表示,透过“公投”展现的直接民主,绝对不是风凉话,而是很认真希望大家能正视未来台湾用电问题,不管是加强既有的电力设施,或慎重考虑克服困难让核电重新使用以及继续延役。相信民间在“经济部”公布新方案后,开始有思考与动作,应该会在今年有所串联,这些行动并非故意反制台当局或与台当局作对,希望台当局不要有这种心态,若有此心态,那台当局就永远不会谦卑倾听民意的期待。(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