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月接大陆订单创历年单月新高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20日公布统计显示,8月份台湾外销订单中,来自大陆(含香港,下同)的订单金额达117亿美元,为历年单月新高,较上月增长6.8%,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7.3%。

 

数据显示,今年1-8月来自大陆的订单达870.8亿美元,为历年同期新高,同比增长11.5%。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总计3239.1亿美元,为历年同期新高,较上年同期增加207.9亿美元,增长6.9%。其中,来自美国的订单金额为893.3亿美元,来自欧洲的订单金额590.9亿美元,来自东盟的订单金额326.9亿美元,来自日本的订单金额189.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5%、4.2%、1.3%、5.6%。

 

台湾8月外销订单数据亮眼,主因是智能手机和穿戴装置等新品陆续上市,渐入接单旺季。展望未来,通信产品及电子产品接单量可望逐步上扬。( 新华社台北9月20日电 记者刘欢 吴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