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医疗专家齐聚瓯海 共话健康管理创新发展—— 瓯海生命健康小镇首个运营项目引入台湾医疗体系

近年来,温州不断深化两岸新兴产业合作,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日前,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在瓯海区行政中心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yiliao

 

论坛以“创享未来·共享健康”为主题,围绕两岸健康管理理念等方面展开讨论,特邀嘉宾台湾大学医学院教授周松男、台湾大学医学院竹东分院主任医师张勤斌、北京301医院主任医师何荆贵等业界专家分别从肿瘤发现及治疗、家庭与社区健康管理、临床保健等领域作主题演讲,深入阐述了新时期生命健康领域的学术成果、创新技术和管理理念。在互动交流环节,特邀嘉宾还就地方行业管理、医疗业务经验、社区与企业健康管理等话题与温州医疗卫生行业的相关负责人作了延伸探讨。

 

据了解,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作为浙江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温州市卫计委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瓯海生命健康小镇首个运营项目的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敏盛医疗体系签约,引入台式管理、运营机制及国际化团队。此次论坛上,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还与台湾兴诚服务质量管理训练机构签约,共建“和平国际医院管理学院”。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浙江与台湾合作的首家台资合资医院,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专业医疗服务机构的合作将成为引入台湾先进医疗管理服务和理念的桥梁,是海西区域先进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将为行业发展和地区群众带来更多先进经验和医疗健康需求的获得感。

 

近年来,瓯海区在“健康温州”战略背景下,结合基础条件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研讨当前健康管理的热点话题,搭建两岸健康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了两岸健康管理理念的融合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台办主办,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市台办承办,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协办,来自两岸医疗界专家、台湾中国梦促进会成员、温州市台协会代表、在瓯台商、温州市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