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设两岸青创基地

记者从江西省台办获悉,国台办近日正式批复同意江西省在吉安市和景德镇市分别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这也是江西首次获批设立此基地。

 

记者了解到,江西此次获批的两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分别位于吉安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近年来,两地依托自身地域特色,融合两岸文化元素,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吸引台湾青年来赣就业创业,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两岸就业创业青年汇聚地。

 

吉安市国家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加强基地建设,努力建成服务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和增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江西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西将继续深化赣台经贸合作,加大对台招商力度,提高对台招商质量,加强赣台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态农业、文创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吸引台湾专业人才和青年来赣创新创业。(据新华社南昌6月26日电  记者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