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举行 签约金额8.7亿元

2018年江西(吉安)现代农业产业合作暨第八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13日在江西省吉安市举行,会上签约12个项目,合同总金额达8.7亿元人民币。

 

当天,出席会议的中共江西省委常委陈兴超说,江西是距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长期以来,江西高度重视推动赣台交流合作,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赣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截至2017年底,在江西省投资落户的台资项目累计3431个,实际进资累计131.16亿美元,位居大陆中部省份前列。

 

为了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地处江西省中部的吉安市自2011年起连续七年成功举办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取得了显著成效。“吉安的实践也充分表明,赣台两地交流合作的前景极其光明。”陈兴超称。

 

陈兴超表示,当前江西正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愿与台湾就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服务型制造,以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开展战略合作,加速培育引领和支持江西未来发展的先导性、支柱性产业。欢迎广大台商朋友参与合作,积极拓展两地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据主办方介绍,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2个,合同总金额达8.7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涉及绿色水稻种植、智慧农业科技、台湾特色水果、新型有机茶叶种植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对江西提升农业产业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起到有力促进作用。(中新社吉安6月13日电   记者 刘占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