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想当水果网红 台湾青年农夫讽:剧情老梗别作秀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来台湾水果价格崩盘,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及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竟选在24日布基纳法索与台湾“断交”当天,在脸谱网开直播,帮忙农民推销“玉荷包”。继前“立委”孙大千批评蔡英文选择做一位直销水果的网红,“做秀超过做事”后,有“菠萝王子”之称的台湾青年农夫杨宇帆,今天也在脸谱网痛批“同样的老梗剧情,你看腻了吗?以为吃几个香蕉几个番石榴,全民就会跟你总动员吗?”

 

杨宇帆指出,每隔一阵子,就是这种农产品价格崩盘的消息,于是全台总动员,消费者跟企业联手抢救,媒体又要炒话题说商人垄断哄抬价格,然后农民出来干谯台当局,台军弟兄拼命吃,官员出来开记者会鼓励大家多吃水果。

 

杨宇帆说,不要再喊什么全民吃香蕉菠萝,政治人物拜托也不要做秀开记者会,重点是台当局要鼓励发展农企业,产业若没办法企业规模化、机械化、降低成本,只会渐渐走向夕阳,岛外采收菠萝都用机械手臂了,台湾都却只能用六十岁的人工手臂,那些所谓的土地情感或是农民辛苦的画面,都是产业停滞没有发展所带来的悲情。(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