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龚铭、霍建阳):6月5日,以“新时代•新公益”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六届两岸公益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51家公益机构的代表和爱心人士逾500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分论坛。

 

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台湾张老师基金会、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创价学会、香港义工联盟共同主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家瑞指出,两岸携手公益,有利于深化实践“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有利于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有利于推助两岸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发展。公益慈善文化是纯洁、崇高和充满正能量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希望两岸公益界不断创新交流合作形式,丰富交流合作内容,共同维护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张志军指出,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浅浅一湾海峡,政治上的人为因素,都阻隔不断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两岸公益论坛是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五年来,两岸热心人士秉持“携手公益•惠泽两岸”的宗旨,不断创新形式、深化主题,将公益这个大家庭建设得越来越好,论坛成为两岸公益机构和人士沟通交流以及两岸公益事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本届公益论坛能就贯彻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推动更多的两岸同胞共同投身两岸公益事业,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主持。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香港义工联盟副秘书长彭芷君分别致辞。

 

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启动了“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支持计划”,多家企业为台湾青年在大陆提供133个实习岗位和76个就业岗位,生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有关企业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口帮扶的宁夏彭阳县捐赠医务培训平台和“乡村智能教室”的仪式。

 

自2013年创办以来,两岸公益论坛以海峡论坛“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为指导,践行“携手公益 惠泽两岸”的宗旨,分别以“两岸公益交流与合作”、“公益之道——发展与创新”、“公益——让社会更和谐”、“公益心连心,两岸一家亲”和“公益行•中华梦”为主题在海峡论坛期间连续举办了五届,均获得圆满成功。论坛不仅开展座谈交流,而且开展“温暖中国远征军抗日将士”等近十项公益活动和落地项目,就建立两岸公益机构重大灾难联动机制等签署备忘录,社会反响良好,深受两岸公益人士的广泛好评,已经成为两岸沟通情感、增进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