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处除三害》火爆 台当局亦愈发恶暴!

日前,由香港导演黄精甫执导,台湾演员阮经天等出演的台湾电影《周处除三害》在大陆院线上演爆火,票房收入突破6亿元人民币,豆瓣评分8.1。

 

这部电影源自《晋书·周处传》和《世说新语》“周处除三害”典故,借古喻今,针砭时弊,一针见血。在电影中,讲述了一个黑道杀手、通缉犯陈桂林“除三害”的故事。当黑道杀手陈桂林得知自己身患绝症、不久于人世时,决定“干最后一场更为轰动的”,以“彪炳”黑道“史册”。然而,他却发现自己只排在通缉榜的第三名,于是决心除掉前两名通缉犯以成就“Number 1”。“当代周处”陈桂林在“除害”中感知到人间真正的善与恶后,幡然醒悟,但因自己作恶太深太重,最终选择赴死,完成“除三害”。虽然都是“除三害”,但这个结局与古代的周处最后改恶从善造福社会稍有不同。

 

影片的播放在两岸引起广泛反响,这部影片带给观众最大的感触是:黑帮与邪教的危害性远超于孽蛟和猛虎,打击和消除黑道及邪教刻不容缓。

 

有台湾媒体评论指出,以“三害”作比,联系到当前民进党当局的三项恶政:一是“反渗透法”,让台湾民众赴陆交流噤若寒蝉。二是台湾“不当党产委员会”、“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沦为民进党打击国民党和泛蓝媒体的“东厂”和“打手”。三是台湾“数字发展部”“以骗治骗”,完全成了岛内电信诈骗案不断攀升的“帮凶”。文章称,必须割除毒瘤,根除恶疾,大破大立。

 

民进党当局执政这8年,又何止“三害”?错误的能源政策、错误的两岸政策、错误的经济政策,给台湾和台湾同胞带来不可挽回的影响,可谓恶贯满盈。台湾缺电、缺水、缺工、缺人才成了台当局难以解决的“问题”,民进党打着“非核家园”旗号为的是骗取选票,而这一错误的能源政策,给台湾发展带来重大隐患,错误的政策终究是纸包不住火,导致台湾缺电问题尤为严重,全台大停电成了大概率事件。特别是近期民进党当局又开始大幅度调涨电价,以此限缩用电量,填补缺电缺口,却增加企业生产和百姓生活的负担。高位电价很难留住企业,导致企业纷纷出走。

 

民进党当局在经济上大搞与大陆“脱钩断链”,强行推行所谓“新南向政策”。从2017年推行“新南向政策”至今总共花费了250亿元新台币,却收获甚微。台湾对“新南向”地区的贸易顺差由2016年的226亿美元下跌至2022年134亿美元,减少约四成,贸易顺差占GDP的比重则由2016年的4.17%下跌至1.77%,大幅度缩减。民进党当局错误的“新南向政策”宣告失败,“新南向政策办公室”解散。

 

民进党错误的两岸政策,导致两岸兵凶战危。众所周知,民进党自2016年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渐进推动“文化台独”“教育台独”“柔性台独”,大搞“倚美谋独”,挟洋自重,大肆向美国军购,“以武拒统”,把台湾变成“火药库”“刺猬岛”,不但不会给台湾带来安全,反而将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推向深渊,使台湾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

 

特别是“2·14”恶性撞船事件后,民进党当局谎话连篇,刻意隐瞒真相,不认错不道歉,还将责任甩锅大陆渔民,致使两岸关系恶意螺旋急剧上升,使两岸进入前所未有的危机状态,台海动荡一触即发。

 

民进党当局错误的两岸政策推高了台海危机,使台湾民众失去了安全感。

 

民进党当局种种恶疾沉渣泛起,诸如,政黑勾连台湾黑道横行,枪击案频发;电信诈骗疯狂成了台湾“特色”;民进党一干人贪腐成风、桃色事件频曝,等等。更让民众气愤的是,在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官商勾结为了护航岛内未得到国际认证的高端疫苗,而罔顾台湾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全力阻挡“疫苗”进口,其毫无人性和道德底线的丑恶嘴脸,让台湾民众刻骨铭心。民进党当局就是台湾最大的祸害,早该铲除。

 

一部电影真实反映了台湾社会的市井百态,同时映射出民进党当局执政无德无能,致使台湾众多“三害”粉墨登场,横行于道,祸害百姓。(文/言未央 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