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投书:连刊登大陆职缺都被罚 台湾同胞大陆追梦为何这么难?

五一假期结束,意味着台湾大学毕业季即将到来。过去十多年来,伴随着祖国大陆经济快速起飞,众多台湾青年希望赴祖国大陆发展,追逐自己人生的“中国梦”。

 

但就在此刻,台“陆委会”在继2018年8月推出抹黑大陆、劝阻台湾学生赴大陆求学的的图文版懒人包之后,再次扮演起禁锢两岸交流的黑手。

 

“陆委会”日前发函给台当局劳动部门,要求严格管控104、1111等人力银行网站上刊登的征才广告内容,“陆委会”更明确要求,授权经济部门所订“在大陆地区从事商业行为应经许可或禁止之事项公告项目表”中,从事台湾人民赴大陆就业之人力中介业务,属于禁止类事项。

 

同时台当局“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还要求,“未经本条例许可的中国大陆劳务,不得在台从事广告的播映,除非有经两岸条例许可的情形,例如经许可赴陆投资的台商,否则不得在台刊登在陆职缺广告。在大陆地区从事商业行为应经许可或禁止的事项公告项目表规定,禁止从事台湾人民赴陆就业的人力中介业务。”

 

因此,根据台当局的规定,任何人均不得从事台湾同胞赴陆工作的人力中介业务。

 

今日民进党当局运用“行政处罚”的手段恣意认定所谓的“违法者”,刊载一则大陆求职讯息都会遭受重罚,“绿色恐怖”可谓无所不在。在民难与官斗的情况下,面对民进党当局一纸不合理的“行政命令”,众多岛内业者只能默默自行下架相关广告。

 

当前,台湾同胞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仍是主流,对于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说,实践中国梦的宝地就在祖国大陆,窝在岛内看不到未来。就连台北市长柯文哲对民进党当局所作所为也是匪夷所思,柯文哲认为“坦白讲,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爬,这很难挡。挡得住吗?”

 

奉劝“陆委会”莫再沦为民进党当局禁锢两岸交流的“东厂”,而是开大门走大路鼓励台湾同胞赴大陆追逐梦想,如此才对得起名称中的“大陆”二字。(厦门数据海峡研究中心秘书长罗鼎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