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真切体会到人民当家作主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真切体会到人民当家作主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  (全国台联供图)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前,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陈云英在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履职20年以来的很多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真回应,真切地体会到人民当家作主,同时感到代表们工作的热情也更加高涨。

 

“这是履职日志,里面记录了大家反映的诉求、关心的话题。这个是平板电脑……”在接受采访前,已经连任四届、今年开始第五届履职的陈云英代表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一身“行头”。多年来,陈云英一直心系台湾乡亲,认真履职,为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奔走发声。

 

今年,陈云英带来了有关鼓励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建议。她说,2019年两岸人员往来约900万人次,其中台湾同胞来大陆超过600万人次,后因新冠疫情等原因,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减少,如今疫情逐渐消退,应尽快全面恢复两岸交流正常化。

 

此外,陈云英的建议还包括恢复两岸通航、共同富裕、人才强国等内容。她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台湾青年是祖国和平统一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登“陆”求学、工作、创业,通过自己的努力融入大陆、实现梦想。也正因为他们的融入,拉近了两岸同胞的心。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能够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同时,希望台湾同胞知道,在大陆有一群很爱台湾同胞的人,他们日以继夜地在为台胞谋福利。更希望台湾同胞认识到,无论在地理距离还是在心理上,大陆都是离台湾最近的地方,是广大台湾同胞的坚强后盾和笃定依靠。

标签:两会